undefined
今天要介紹的孔陵一隻雞,我可能有吃過20次這麼多,吃這麼多次都沒有寫過文嘿嘿,
因為已經太有名了,我以為大家都知道或應該都吃過,沒想到還是有很多人沒吃過耶,
前幾天跟朋友去吃一下想說那不然來寫個文好了。

我都說來韓國就是吃光雞的全家,每一天幾乎都會吃到雞,
一隻雞料理也是其中一個選擇,不過其實意外的有一些韓國人並不知道他們國家有一隻雞這道料理XD
以前是觀光客的時候,我第一個吃到的是東大門的陳玉華一隻雞,
但後來跟朋友吃到這間也很有名的孔陵之後,就變得超少吃陳玉華了,
因為大家都比較愛孔陵,連我媽也覺得孔陵比較好吃。

孔陵一隻雞其實在首爾不只一家,但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全都連鎖(好像不是),
我也只吃過位於新村跟梨大中間的這間孔陵一隻雞,
(東大門也有孔陵,我蠻好奇的,打算下次去吃看看)
這間有在台灣開店,但台灣的我沒吃過,吃過的朋友是說覺得還是不一樣啦。

undefined
位於新村跟梨大中間的孔陵一隻雞,外觀長這樣。
其實我們晚上去,拍起來超黑的請看下面那張,
於是跟老章這個觀光客要了她之前拍的白天外觀XD

如果你們搭地鐵去的話,我比較建議從梨大站方向過去,
因為梨大走過去是下坡,新村走過去是上坡哈哈。

undefined
晚上拍起來超黑啦~~~XD

undefined
這間孔陵每到吃飯時間人都超多,因為觀光客太愛,甚至我有看過遊覽車整車載來放客人下來吃的,
所以後來也開了2樓的店面,2樓有一半的座位是不用脫鞋的,
這天比較早來吃晚餐,所以可以拍到空空的座位,平常很難,
結果我們吃完要出去,店面也幾乎坐滿了外面還有人在等呢。

undefined
MENU在這,下面有翻成中文,看下面的吧~

undefined
我們每次吃的基本配備就是加點馬鈴薯跟年糕,以及最後一定會加點粥(加點的時候阿珠嬤才會畫上去所以現在沒有)。

雖然有很多人喜歡加點刀削麵,但我跟我的飯友們幾乎都是粥派XD

我們這天兩個人吃,所以就是點一隻雞,最基本就是一隻雞,店員阿珠嬤都會說要兩人一隻,
有時候我們如果4個女生來吃,食量沒有很大想點一隻半會得到白眼,
但我們還是很堅持一隻半,因為我就是那個啃骨頭障礙者,真的吃不了多少雞啊..................
(雖然阿珠嬤總是很兇的告誡說兩個人一隻,但其實並不是規定,常常看到4個人點2隻結果吃不完的=_=)

undefined
生意好翻桌率高,上菜動作快是基本,通常一坐下沒多久點完餐蠻快就會送來了~
阿珠嬤快手,我都還沒拍就開始剪了XD

undefined
整桌大致上是這樣~
除了一隻雞那一鍋之外,
還有泡菜、青辣椒、青辣椒的沾醬(在畫面外)、生菜、
每個人有沾醬一盤跟碗一個,另外辣椒跟大蒜是拿來調整沾醬濃度的。

青辣椒我無法跟你們說是辣的還不辣的,
因為我吃過不辣的我也有被辣到過XD
泡菜是味道比較淡的那種,不是醃很久的泡菜,吃起來是比較清爽,不過我每次都不會太認真吃它。
吃陳玉華的時候會把泡菜加進去煮,但吃孔陵不會,因為最後要煮粥。

undefined
裡面的年糕跟馬鈴薯是有加點的量,不然不會這麼多喔~
另外裡面除了一隻雞之外,原本就有少許杏鮑菇、少許年糕、少許馬鈴薯和一些蔥絲。

需要在你們面前煮一陣子才能開動,
開動前可以先吃一下生菜~
生菜可以像下面這樣沾醬食用↓

undefined
沾醬是由旁邊那一瓶醬汁(不是醋也不是醬油)+大蒜+辣椒組成,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做調整,
覺得生菜沾這個吃蠻清爽的每次都會吃好多,生菜可續。

這個醬汁也是拿來沾鍋子裡撈出來的東西的~
包含雞肉啊年糕等等,覺得很搭~

171128
煮到差不多滾一陣子就可以開動了,
首先建議先把年糕撈起來吃,不然煮太久年糕太軟爛真的會不好吃喔!

undefined

湯滾了之後我喜歡先喝一些湯,
因為在韓國要找到這種不是辣湯、又不會太負擔的湯頭其實並不是很容易XD
所以天冷想喝一點熱湯的話,可以考慮來吃孔陵~

吃到剩下一點阿珠嬤就會來問要不要加刀削麵,但我們是點粥。

undefined
點粥的話就會把剩下的肉(如果沒吃完的話)撈起來,
然後加一些湯跟飯下去,我們只點一碗。

undefined
接著就是蛋和海苔,明明很簡單的材料但就是蠻好吃的,
(男友表示:這個我也會)
雖然我是一個不喜歡吃蛋的人,但這個我可以接受(當作沒看到吃下去的話)。

undefined
如果阿珠嬤很忙,放著沒來幫你攪拌,絕對要叫她來弄,因為之前有一次就是放著,
等她想起來已經燒焦。

undefined
煮好關火後就可以吃啦~
沒有一次沒吃完XD

每次有朋友要來韓國,約吃飯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變成約在孔陵一隻雞,
所以我真的吃過N次,之前有一次老章來沒有排孔陵,
她回去扼腕了半天XD
總之孔陵一隻雞算是韓國食物裡面比較清淡的,
覺得來玩幾天的話可以排一餐,平衡一下重鹹口味這樣~
如果還沒吃過的話真的可以來吃一下👍

《店家資訊》
店名:공릉 닭한마리 孔陵一隻雞
店址:서울 서대문구 연세로2길 77
電話:02-393-9599

營業時間:11:00~24:00
鄰近地鐵站:신촌역新村站4號出口、이대역梨大站1號出口

undefined

 

오늘은 여기까지!
안녕

FELLOW ME @FB ↓

arrow
arrow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