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的是上次聚會的時候被說很潮的指甲XD
最近又買了同類型不同牌子的指甲油,一起來寫一寫!

現在來公佈到底是什麼這麼厲害!
就是估計接下來會再引起一陣風潮的──磁性指甲油!
懶得自己動手彩繪、又不想花一筆開銷去做指甲,然後爆裂指甲油又玩膩了怎麼辦?!
這時候你需要來一罐磁性指甲油!

簡單的把原理說在前面,
其實也沒有多深奧,就是指甲油裡面混著鐵粉,
在指甲油塗上去還沒乾之前拿磁鐵吸,就會產生紋路了~
其實這種磁性指甲油也不是第一次出了啦,
歐美有幾個牌子也有出,
令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四大品牌的蘭蔻也有推出過限量的磁性指甲油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呢?!

首先是我先買的牌子:essence
↓↓↓

沒錯我全包了!!!
沒想到我也有全包的時候...

是說我本來就知道essence這個牌子了,
是一個歐洲的開架化妝品品牌,東西很便宜都給小女生玩的XD
不過之前我發現他有出磁性指甲油,接著有一天就在我動線上的金興發發現了essence的蹤跡!!!!!!!!!!!!!!
本來我是買了文具要結帳的,結果瞄到essence一整個新櫃...
整個難掩我的激動連帳都不結了直接手刀跨步到櫃前= =
.......即使是早知道我對化妝品很瘋狂的友人都覺得我很誇張XD

就是這一櫃↓↓↓

(對了是中山站的金興發)
品項整個超齊全,定價也都很便宜,
但是看了一圈之後我發現我啥都不太缺= =......(被打)
最後決定還是要買竟然有近的磁性指甲油!

有自己一區↓

金屬區XD
這系列的指甲油有5色,一瓶也才119啊!!俗!!!
不過我只買了4色(就叫全包了!),因為其中有1色(黑色)是沒有含鐵粉的,所以買了也不會有用= ="。
本來我買了02+專用磁鐵,回家一玩覺得真是太新奇了~~~
隔天又衝去把剩下3色都包了XD

因為這個磁性指甲油還沒有中文的blog有分享,
查了一下歪果人到是還蠻多的,就稍微研究了一下~
也一並把消化後的(?)資訊寫在這篇喔!

essence磁性指甲油買了以下4色↓↓↓

01 iron goddess
02 copper rulez!
03 steel me
04 nothing else metals


01 iron goddess珠光超細的棕色,色調上比較溫柔。


02 copper rulez!是比較飽和的棕色,裡面有較大顆的亮片,像銅一般的顏色。


03 steel me是偏深的銀鐵灰色,也有較大顆的亮粉,這瓶顏色很正點,很有前衛ROCKER感!


04 nothing else metals這瓶有些光線下看起來偏金綠色,因為不再是大地色所以也收XD


這張4個色的顏色比較準。
可以很明顯看出02跟03的亮粉比較大顆~
01跟04是溫和緞面感珠光系的。


蓋子上的貼紙說,
磁性指甲油+磁鐵就可以變成條紋指甲了XD


所以我一開始也買了磁鐵~
對了,磁鐵的紙卡上的磁性指甲油長得跟我買的不太一樣,
不過好像兩種都有,是ml數不同吧!


紙卡的說明就是拿不同方向就會有不同方向的直線XD
但這個原理後面再來講XD


磁鐵本尊,
背面是這樣。
至於為什麼好像有點髒,
是因為,沾到指甲油了,後面會說原因XD

就試一下紋路是怎麼回事↓

大概是顯現出這種感覺~~~~~
好像很難但其實超簡單的!!!!(好啦難在別的地方)
我用大創超薄的甲片試試看~


這是實際試在手上的狀況,
使用的是02應該看得出來吧!


這就是聚會時的指甲~~~~~使用01很潮的指甲XDXDXD
不過當時我手指狀況不太好就是了= =
某ㄐ說我指甲很潮,以為我去做新的光療咧~妹有唷!!

不過我要說"角度相當的斜線是很難的!!!!!!!!!!!!!!!!!"

因為essence的這些磁性指甲油,
"可能"鐵粉加的不是太多,或者指甲油不夠稀
所以磁鐵的吸力有點吸不太動鐵粉製造波紋。

於是我就把腦筋動到「磁鐵」身上去
沒錯,事實上,並不需要專用的磁鐵也可以製造波紋的!
我用的是這個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覺每個人家裡的冰箱上都會有無用武之地的超商磁鐵XD
這時喬巴是我的好捧油!!

其實大部分的軟性磁鐵都可以拿來用,因為軟性磁鐵的磁性最剛好。
這個喬巴的磁力比我買的essence磁鐵來得強,比較好吸!

前面略提了使用步驟,就是塗上指甲油後,
把磁鐵靠近指甲吸裡面的鐵粉,
(所以一次只能塗一支手指就要用磁鐵吸,一次塗完一手的話都乾了吸不動XD)
一般來說,磁鐵拿在指甲上方時,我要靠這麼近↓↓↓

才會成功...
其實我常常失敗!.....是需要撇步的>"<
拿很近才有機會成功,
但也會常常指甲油沾到磁鐵,線是明顯了但是就算是失敗了 囧...
還是那句老話practice makes perfect...(汗)

但是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無誤),
鐵粉也是有重量的啦,要往上吸也是有點困難,尤其是在磁性不夠強的時候,
所以我把手指反過來像這樣↓

磁鐵放在下方,有效非常多!!
(不過這樣的話,線的角度就比較難控制了)

其實關於這個波紋是怎麼產生的
相信大家有讀過國中的理化課的時候都有讀到磁力這一課吼!

以下這個圖是否很熟悉!!!!!!

沒錯啊~就是磁極!
以前還做過拿磁鐵吸鐵粉的實驗有沒有!!!
就是要看"磁力線"的分佈排列~

沒錯,指甲油跑出來的波紋就是磁力線的分佈喔!
原理一模一樣XD
(只是軟性磁鐵的磁力線跟這種磁鐵的磁力線不太一樣,它的磁性分佈是單面多極XD)

所以當我們知道磁鐵的線是怎樣分佈(直還是橫)的時候,
就可以擺出我們的指甲上要的直線還是橫線還是斜線囉!
只是斜線的角度就變成一個難度了XD
.......所以其實塗完10支手指頭已經快要抽筋這樣哈哈哈!
但玩完還是很有成就感的!!!

接著介紹下一個牌子的同類玩具↓
.
沒錯就是這個台灣品牌T-SING
前些日子已經很趕流行的出了很多爆裂,
這次也推出了磁性指甲油,一共10色,我買的是02這個有時金有時棕有時綠的顏色.....

說明在此↓

建議是塗厚一點比較明顯,
但是essence的是塗太厚也沒用,它要一個剛剛好的厚度= ="好尷尬XD


塗完效果也不賴喔!
對了,首圖也是T-SING這瓶。


我買的這色打安全牌XD
不過我覺得效果還不錯,閃度也很夠,還想買別色玩玩。

T-SING也是有出磁鐵,但我覺得誰家沒磁鐵啊!
沒必要買所以就沒買XD
反正目前出的都只是直線而已,
等出了別的形狀我再買!!

附一下歐美的磁鐵紋路↓

直線我可以理解,
不過做出花紋的我真的覺得好神奇喔~~~怎麼弄的啊>"<(國中理化不管用了XD)
有沒有神人可以解答一下!!!!


在戶外拍起來,一直覺得這顏色好像貓身上的條紋...

但朋友看了卻說:哪裡有貓? 土星吧..............

有像嗎?!

我還是覺得比較像虎斑貓啊~

有沒有~好可愛(我是說貓XD)


快說像貓!!!!!!!!(離題了)

好的~回來指甲油,
以下是甲片的試色↓

左邊是T-SING#02只是擦上去沒有用磁鐵吸。
右邊是T-SING#02擦完病用磁鐵吸過的,然後因為我的甲片很大片,
所以紋路只能用簡單的方向+無法整片吸到XD

這瓶的顏色真的很微妙啊~
有時候金金有時候棕棕有時候又帶點綠,百搭啦!

T-SING的顆粒感比較明顯,
用看的用摸的都可以感受到 噗...
不過T-SING的指甲油質地比較水,猜測鐵粉可能也摻的比較多,
所以比較容易成功,
但我覺得比起essence,有比較不好卸一點喔!


順便放一下剛沒放的essence的甲片試色~
沒有用磁鐵吸的狀態。


換個角度。
可以看出很明顯的essence的磁性指甲油亮粉跟顆粒感都細很多很多
質感還不錯。


after做的不是很好不過算了XD
可能還是看上面的另一張圖比較好~~~
不過我還是覺得essence雖然比較沒那麼容易成功,
但"波紋"的未來感效果很不錯,單價也很便宜,
喔對了,也比較好卸XD (印象中以前蘭蔻的超難卸...)
有興趣的話可以收一兩罐來玩玩。

最後附上一點小心得跟大家分享,
就是選購時(?)可以拿著磁鐵吸磁性指甲油的瓶身,
可以看出吸過之後的顏色,像這樣↓

此時我使用的是我的喬巴磁鐵XD
這個拿磁鐵靠近瓶身的步驟同時也可以看清楚磁力線的紋路方向

同樣是軟性磁鐵,也有磁力比較強的↓

這時候出現的線就比較粗,
但是因為我指甲小片,所以用粗的根本看不出個屁來,
還是只能用磁力較弱線比較細的磁鐵苦哈哈的做波紋XDXD

另外為什麼說要用軟性磁鐵呢?!
因為一般的硬磁鐵磁力都比軟磁鐵強很多,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強力磁鐵↓

因為磁力太強了,整堆鐵粉被吸到一個集中= =
這看得出指甲有甚麼波紋才有鬼啦...
而且還會把鐵粉整個吸起來黏到磁鐵上!!!(我試過哈哈)
建議大家還是使用軟性磁鐵就好了~

我覺得磁性指甲油這項產品還蠻適合指甲不是很大片(但也不是非常小)的人的,
因為指甲太大片老實說因為這類指甲油比較容易乾,
可能塗完還沒來得及拿磁鐵指甲油就乾了= =
所以指甲小片難得也吃香XD
只是要挑選一下磁鐵就是了。

然後磁性指甲油是還蠻好玩的啦~
如果你抓到訣竅的話,
看起來真的很搞剛但實際上超EZ的,手殘也可以輕鬆做出來,
更不像畫了老半天的指甲彩繪,要卸掉都捨不得XD

總之目前看到的單價都不太貴,可以試試看!


===================================================================================
文末不要臉拜票時間(?)
===================================================================================
就是我參加了pixnet化妝台的《雙面樂芙妮》徵文活動,因為有投票不想死的太難看(?)
所以麻煩大家順手幫我按讚投個票>"<
請幫我按讚:[活動] 雙面樂芙妮♥繽紛可愛or成熟復古,兜幾!?
還有請幫我投票>///<:>投票頁面< (點進去還可以看到其他參賽者的文章~~)
投票可以抽永和三美人限量聯名款海綿喔!

1.下拉選單選擇部落客「矮靈」,或用下拉選單找。
2.點「投她一票」,輸入Email。
3.到信箱收信,點連結認證。
4.回原畫面填寫抽獎資料。

24小時可投票一次,不同信箱分別計算>///<

以上,有勞各位了!!(拱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