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有點懶得處理照片...
想說明天再發好了,
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後悔了XD
今天來把它寫一寫~

唉,
原本說順利的話會寫...
但其實不太順利啊T口T(((((請繼續看下去))))
還是寫吧...,
不然我也不知道我下次拍證件照是多久以後XD
(咦?不就是畢業照?!)



有沒有人數過一生中最少會拍多少次大頭證件照呢???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還沒吃飽太閑到這種程度´ω`
畢業會有、借書證上會有、健保卡上會有、身分證上會有、駕照上會有、護照上會有............
妳有幾張有照證件上的照片是一樣的?!

拍這種證件照,
很愛規定要「三個月內近照」
唉,我都馬拿以前的照片去交......
誰沒事會一直去拍啊???

先給大家笑一下我的證件照們...


國中畢業照(模模糊糊)


國小畢業照(沒有稚氣)


國小畢業時期照
這張可就十分有稚氣了....
是吹了氣球嗎!為什麼如此的肥胖?!

上面幾張是要嚇死誰....

接著中間沒拍到照片的省略,
再來這張是我高中畢業照~



也是有化妝的第一張大頭照,(第二張有化妝的是這次的XD)
當時才剛開始畫妝,
眉毛細的誇張,
也不知道什麼妝才適合拍證件照...
只是胡亂的『全上就對了』!



拍證件照的規定不太一樣,
如果只是畢業照,那幾乎沒規定,
露耳露齒隨便妳XD

身分證用的通常都是要露耳
護照用的不能露齒,還要露眉毛

這次是因為要去畢業旅行所以拍了一組護照用的大頭照~



重點先說在前頭XD

◎矮的證件照妝POINT◎
整體大重點:
眼妝大地色系自然放大就好(眼線不可少)
全臉亮粉亮片越少越好←會反光
修容腮紅不要省
以自然氣色為主

穿橘紅色系衣服


細項:
眼妝
●眼線一定要 (但不要畫太細 不是要製造心機眼妝XD)


首先這張照片是為了說明眼線的重要性。
應該看的出哪邊有畫眼線吧?!


●睫毛濃密好(這個我自己偏好)
●眼影大地色
●亮粉亮片盡量少
腮紅
●自然氣色RD色系
●下手重點沒關係(因為根本吃色很嚴重)
唇妝
●自然氣色RD色系
●不要太SHINING

接著要依我化的步驟來啦~
懶的看的人就跳過吧!



Let's start from~眼線!


圖上是左邊有畫眼線,右邊沒畫。
圖下是都畫上眼線了。

眼影的部份我選用了↓

MAC巴洛克暖色盤,使用左上#Sunday Best與右下#Showstopper
KATE新五色GD,使用右邊三色。
 都出了新的W盤...還是愛叫她新五色XDDDD
BOBBI BROWN眼影霜#malted、MUF黑色眼線筆、MJ黑色眼線液、MAYBELLINE LASH STYLIST睫毛膏。

眼妝↓

1.BB眼影霜打底~(是膚色的)
2.MUF眼線筆畫眼線,填補睫毛空隙。
3.KATE新五色右上咖啡色畫超過眼褶一些些。
4.MAC巴洛克暖色盤#Showstopper畫上眼褶內後半。
5.KATE新五色右下黑色加強上眼尾眼線。
6.KATE新五色中間膚橘色暈在咖啡色外的界線上。
7.MAC巴洛克暖色盤#Sunday Best打亮眼頭眉骨。

8.KATE新五色右上咖啡色畫下眼皮後半。
9.MAC巴洛克暖色盤#Showstopper與KATE新五色右下黑色都暈下來下眼尾。
10.MJ眼線液筆畫上眼線+下眼線後半。
11.夾刷睫毛。

步驟寫的很複雜,其實也不過就是而已....

選用的眼影有人可能會說「亮粉還不是很多!!!」
因為我手邊沒有亮粉很少的褐色系眼影咩...
(((NYX之後才到手~)))

MAYBELLINE梳子頭的LASH STYLIST是我最近的愛將,
她是能達到濃密效果又好上手的梳子頭!!!!!!(我超手殘啊...)
雖然上兩層就會結塊
但小心一點刷的話效果真的很好

腮紅和唇妝:

腮紅用了兩個,一個是REVLON的色號搞不清楚(偏豆沙粉),
一個是Stila的#Eclectic(自然氣色紅),兩個都沒有亮粉
唇蜜是已經停產的ff小唇蜜#RD


腮紅的範圍大概就這樣...
稍微斜刷。

唇蜜也是簡單塗上就好啦~

其實如果有水潤的唇膏的話會比較好,
唇蜜有點太閃了,
只是我手邊的唇膏顏色都透透的,不太適合證件照。

打亮與修容這部份的話,
我是沒有打亮啦...(都已經太MAN五官往前衝了....)
修容有用CHACOTT的土色蜜粉稍微刷一下XDDD

所以大概是這樣子↓



照片上我的腮紅不夠重...
因為下午還要上課,怕嚇到同學...

房間太亂了,非得模糊一下才行


眼影的漸層大概這樣


我沒有戴假睫毛喔...
真的覺得LASH STYLIST的效果很好啊>////<



然後就是給大家看看成果...
請大家忽略頭髮很糟糕T口T

這就是我所謂的不太順利...
攝影師啊~攝影師~
揪~竟為什麼你不告訴我頭髮兩邊不對稱....?????????



居然沒幫我修掉....
(哭)

以後再也不去那家照相館XDDDD
(((中原附近的朋友好奇可以問我哈哈)))

另外拍證件照的時候穿的衣服效果最好,
因為衣服的顏色會映到臉上,
橘紅色系會讓臉的氣色看起來比較好
這是看很多證件照的資深阿姨傳授!

拍護照用的證件照很麻煩,要露眉毛,
不是我在講非常的難!!!
瀏海太長的人請記得要用髮膠或髮腊固定,
不然真的是...光撥瀏海就半天過去了吧= =...

這次拍證件照這個妝...
變化不大XD
但是居然...被搭訕...........是怎樣!!!
我生平第一次被搭訕...臉上居然畫著證件照的妝orz
這就是人參啊.........

以上跟大家分享~
希望沒有嚇到各位(?)

歡迎有問題請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