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留學 韓國研究所 韓國學中央研究院 韓國 研究所

我們學校很美喔~是賞楓名所呢🍁😎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對韓國、韓文、韓國文化產生興趣,所以韓文系也在這幾年大受歡迎,韓國留學也成為出國留學的搶手選項。因為目前剛好是新生入學的申請期間,來介紹一下我目前在就讀的學校~ 因為網路上資料真的不是很多,而且這種資訊蠻需要過幾年就更新一下的,本來入學就想介紹但一百年沒寫網誌,到現在我都第四學期囉😅

🖤韓國學中央研究院🖤
我目前就讀的研究所是位於京畿道盆堂的韓國學中央研究院(한국학중앙연구원),附屬的韓國學研究所(한국학대학원),我們學校是韓國政府教育部直屬的教育機關,有碩士學程跟博士學程可以取得學位,但沒有大學部,所以知名度不是很高,但這裡其實是當年朴正熙創立的,同個時期的理科學校是著名的KAIST,而我們學校則是專注於人文類學科。
  • 位置
盆堂到底在哪裡? 盆堂在首爾下面一點,從我們學校到首爾有廣域巴士可以直達江南(不塞車約40分)、明洞(約50分)、首爾站(約1小時)等,但我們學校離最近的地鐵站板橋站(對跟新北同一個板橋😂)是有一段距離需要搭公車的。
詳細的地址:경기도 성남시 분당구 하오개로323, 한국학중앙연구원
獎學系統:
→外國人免學費(為了培育全世界的韓國學人才,所以外國人是免學費的!!)
→入學成績優秀者提供獎學金(75萬韓幣/月,為期一年,經評價後決定延長資格)
→外國人獎學金取得率約66.7%
→提供校內打工機會(系所助教、舍監等)、研究助理費用等
教育環境:
→以教授1:指導學生5的比率實施集中的精銳教育
→提供參與本院研究的機會(以研究機關內的研究所功能落實研究+教育)
→營運免費的韓國文化學堂(透過韓語課程加強學術韓語能力)
→多樣化的學習輔助方案(寫作學伴制、寫作CLINIC、韓國文化體驗活動、參加海外學術會議提供交通費等)
生活環境:
→低廉的宿舍費用:一學期(6個月)2人房基準₩543,000
→免費的健身房、桌球室
  • 招生科系

韓國留學 韓國研究所 韓國學中央研究院 韓國 研究所

*倫理學、經濟學、古典翻譯學暫不招募新生
各科系課程介紹: 請參閱網站(grad.aks.ac.kr)→대학원소개→전공안내→학부별→전공별
修業規定:
1)修業年限:碩士2年、博士3年
2)1年2學期制,開學時間是3月和9月,每一學期各15週
3)絕大部分課程為韓語授課,韓國文化學系則為部份英語部份韓語授課。
對了我自己是韓國文化學系的,我申請的時候其實不知道我們系有英文授課這件事,申請了之後才........^^|||所以我個人選課就是比較避開英文的課啦...
  • 2021年春季班招生時程表

韓國留學 韓國研究所 韓國學中央研究院 韓國 研究所

基本上步驟應該很好理解吧~?
簡單的說就是先在網站報名(包含必須的資料)繳納報名費(₩50,000),基本上需要TOPIK成績4級以上,除了這一屆開始韓國文化學系可以不用有TOPIK成績(但需要英文成績),報名其他科系沒有繳TOPIK4級以上的成績單的話,會需要先經過一個電話面試的步驟,然後書面審核後會公佈面試名單,這次的面試採全面視訊面試(通常會是用SKYPE),最終公佈錄取名單,錄取者需要再把你一開始在網路上繳交的文件正本以郵寄的方式寄到學校,然後學校就會提供你辦簽證(學生簽)要用的資料囉。
  • 申請資格

韓國留學 韓國研究所 韓國學中央研究院 韓國 研究所

韓國留學 韓國研究所 韓國學中央研究院 韓國 研究所

繳交資料

韓國留學 韓國研究所 韓國學中央研究院 韓國 研究所

關於繳交資料的詳細規定,請參閱官網的報名簡章

2021年開始比較大的差異是韓國文化學系的部份,變成可以不需要看韓文成績(有的話加分),可以靠英文成績申請,其他系所的畢業標準是TOPIK要有6級,韓國文化學系則是4級,自我介紹與研究計畫書韓國文化學系變成要用英文交(我申請的時後是韓文啊Q口Q!!),一樣詳細的資訊請上學校官網看簡章囉~
基本上我們學校雖然不是在首爾,位置稍微偏遠了一點,但的確是可以認真念書的地方(雖然我...不是...這個...目的啊....)^^|||,如果你想要在熱鬧的地方讀研究所的話,這裡真的不太適合你,但如果是想認真學習、做研究或是取得學位的話,這裡還蠻推薦的,但我必須說這也跟你選的科系、研究主題、指導教授息息相關,所以建議慎重的考慮。
當初是在一場面試中得知這個學校,非常感謝當初告訴我這裡的學姊,那時候網路上的資料也真的很不多(幾乎都是她寫的XD,附上她的blog),所以來更新一下招生資訊,提供給一些想要跨出舒適圈的朋友參考。我個人其實年紀一把了才來唸研究所,決定要來申請看看也是稍微掙扎考慮了一下,雖然我還沒畢業,但我覺得我沒有後悔來唸,如果重新選擇一次,我一定還是會申請的。
其實原本文章都寫在X客幫,但廣告實在多到看不下去,所以改寫在這裡,但我不太看這邊留言,如果有問題想問的話可以到我的IGFB問唷~
*最後附上學校的instagram帳號,最新招生資訊和學校的美景都可以在這裡看到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jh890932 的頭像
    hsjh890932

    describe, 矮靈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