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重獲平日自由時間的第一天,
藉著剛好被叫去首爾站附近,順便去首爾站辦了之前忘記辦的快速通關,
雖然手續很簡單,網路上也不是沒有經驗分享,但我今天還是遇到一個狀況,
就是找了好久,所以決定附圖寫出來。(米蟲總是很閒的)

💛自動通關是幹嘛的?
→在機場出入境時,省去人工審查排隊等時間,可以快速透過機器快速pass的機制。
台灣也有自動通關啦,在機場就可以辦,
喔不過有了自動通關之後移民署的人就不會在你的護照上蓋章了,喜歡蓋章的話還是排隊吧~

💛(在韓國)誰可以申請?
→基本上韓國人or持有「外國人登錄證」的外國人可申請。

💛外國人申請要帶什麼?
護照外國人登錄證要有韓國手機號碼

💛在哪辦?
→我今天去的是首爾站的B2,출국심사

好的,問題就是我到了首爾站之後,在大廳繞了兩大圈,就是沒看到去B2的指示,
平面圖也只有1樓跟2樓的,我還再次走回地鐵方向,依然只有到B1,
B2到底在哪裡?!?!!?!?!
後來我找到一篇香港人寫的網誌有寫......
就是到首爾站大廳後(如下圖),


往裡面走到快底的地方,左手邊會看到搭機場地鐵的地方(如下圖),


從這個門走出去,會看到往下的電扶梯,往下搭之後左手邊會有搭往飯店區間車的地方,不要理它,繼續往下搭很長的電扶梯(如下圖),


搭下去之後左手邊,就會看到能夠買票跟申請自動通關的地方了。(如下圖)


基本上直接從機場搭地鐵到首爾站出來的話應該會看過這裡,
但是因為我沒有搭到首爾站過,每次都是在弘大就下車了,所以找這裡找了半天啊!!


這個有藍底白字寫출국심사出國審查的地方就是申辦的地方~
本來有點疑惑,但裡面寫SES,就是自動通關的縮寫~ 進去辦就對了。

進去就跟職員說你要申請SES,
給他護照跟外國人登錄證,
接著會叫你輸入電話號碼(韓國的),
以及按指紋(食指),跟拍一張很醜的大頭照,就結束了,得到一張SES貼紙,貼在護照裡~
這樣以後去機場如果人超多就可以不用排隊嚕~


SES的期限其實沒有管你的簽證期限到哪裡,他給的是護照的期限,
但據我所知你的簽證類型有更變的時候需要走人工通道,
例如我朋友本來有申請過自動通關,但這次拿H1入境,
就需要走人工通道去CHECK入境日這樣。

以上,沒什麼特別的,但就速速講一下~

오늘은 여기까지!
안녕

FELLOW ME @FB ↓

arrow
arrow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