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3個月的實習,
我是有在私人的FB上有認真的為自己寫下未生日記,紀錄一下,
因為已成定局(就沒上),所以可以把它寫出來了~


在粉絲團提過的內容:

事情是這樣的,拿打工簽來,玩了一個月後,很幸運的進到韓國最大的美妝集團*當個實習生寫點未生日記,
但這次還是不夠幸運的無法轉正職,雖然以後回頭看可能也是幸運,只是目前的我還不知道。

3個月過的之快,老實說被刷掉的感覺蠻像失戀的(大家還都會跟你說下一個會更好),
甚至比分手哭的還慘(前男友們情何以堪),大概是我對化妝品的愛遠遠超越他們吧(笑)。

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次叩關的啦,因為我其實也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韓文能力還是蠻不足),
總之有這個經驗也是蠻好的。

之後會慢慢分享一些關於這次叩關失敗的故事,好奇的話請繼續鎖定XD

*怎麼進來的?
→在台灣怎麼找工作在韓國就怎麼找工作。


三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可能會分成N篇寫,一切看我心情哈哈,
為了比較好整理成一系列,決定寫在網誌,比較好找。


矮的未生日記- 1 打工度假?!

誠如大家所知,我本人目前在韓國longstay中,
這次拿的簽證是H1打工度假簽證,相信大家也知道,目前韓國打工簽證一年的名額是600名,
以先搶先贏制,至於打工簽證申請的條件等,網路上文章已經爆多,我就不另外寫了,
明年是我能申請簽證的最後一年(老了啦),所以今年趕快去申請一下,好在更老之前出發。

排隊拿號碼牌申請簽證那天,跟朋友為了拿到前100號我們七早八早就去排隊,
所謂的七早八早........... 其實是前一天晚上(笑),
我跟朋友拿到的序號是2號跟3號,對,我們就是神經病! XDDD

總之依照計畫很早拿到簽證,我在三月底(很底)出發到了韓國。

拿打工簽的目的是什麼?
有的人可能是為了追星、有的人可能是想學韓文、有的人是為了賺錢、有的人就是想待在韓國,
我的話...... 除了想把韓文口說在練好一點之外,我必須誠實地說,某個程度上是在逃避現實,
自從之前來唸過語言學校後就一直想拿打工簽來,一直都是嘴巴上說一說,而我是到出發前兩天晚上才突然開始緊張呢。

我把拿打工簽來韓國的人分為兩種,一種是會韓文的(生活沒問題的)、一種是不會韓文的
通常不會韓文的人要馬念語言學校或補習班,要馬找不需要韓語能力的工作,
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民宿打掃之類,或者其他不用韓語要求的。
會韓文的話可以找的工作範圍就比較廣一些,
我是屬於會韓文的那一種,雖然也不是說超流利,但基本上生活溝通是沒什麼問題。

看過這個網誌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就是一個化妝品控,
所以韓國跟化妝品的連結還能有什麼? 阿就韓妝啊😌
我來之前,以前同事還說:那我們以後去韓國玩會不會看到你在化妝品店打工?
我說:我怎麼知道啊!
當時這樣回答,是因為我沒有很想只做化妝品店的店員,那感覺韓文程度並不用很好之外,
對化妝品的了解度也不需要那麼多。

那我到底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
我來之前真的每個人見我就要問一次這個問題,連我媽都問我好幾次,
我都說我不知道,因為我是真的不知道!!!

剛來一個月,我也真的很焦慮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
我某個程度上很卒仔,不是一個太敢接觸人群的人(因為我有很大的包袱哈哈),
但是隨著帳戶裡的錢逐漸變少,我媽跟我男友也一直問說有沒有在找工作啊~?
我也是壓力很大的啊......

中間剛好老章(我的多年好友)來找我玩順便幫我帶了一堆食物,
當地陪陪她玩,我就順便又逃避現實一下。

老章幫我帶來的零食真的很驚人,簡直是要擺攤的規模

undefined

但是在老章來之前,我剛好看到사람인上面有關於愛茉莉的徵才訊息!

사람인是類似104人力銀行那種平台;
然後愛茉莉太平洋是韓國最大的美妝集團,旗下有非常多品牌,
包括雪花秀、蘭芝、HERA、MAMONDE、IOPE、ETUDE HOUSE、ESPOIR、INNISFREE......等等,
因為韓國的化妝品產業發達,我又一直只想要待化妝品產業,
我拿打工簽來其實最終目標是想看有沒有機會進韓國化妝品公司,
所以看到愛茉莉職缺的時候,我一方面很想投、一方面又覺得自己能力不足(韓文不夠好),
要怎樣才能進得去啊......?

但我還是先點進去看一下他們徵什麼,
實際上徵什麼我已經忘了,只知道愛茉莉需要用他們自己的徵才網站,
連進去看發現各式各樣的職缺不少,
本來在사람인上看到的職缺之外,還看到一個還沒開始收件的職缺
感覺好像可以試試看?! ──是中文講師
要求中文跟母語一樣好,
最重要的是,備註:國籍無關
這不就是叫我投投看嗎??
雖然覺得這家公司對我來講是越級打怪,但還是想試試看。
(絲毫不管拿這個簽證到底能不能做、人家收不收)

而收件的截止日剛好在老章來玩的期間,
愛茉莉的徵才系統需要填的履歷資料非常非常細,
細到包括大學每一科的分數,挖靠我怎麼可能會記得?!
還好我之前有申請過成績單,但是成績單在台灣啊啊啊......
我也根本沒想到會投這個,所以就拜託我媽去我房間挖垃圾山😂,
但除了填資料之外,更困難的地方是除了自介之類的之外,還有一些問題需要回答,
有比較基本的像是:為什麼應徵這個職位? 之類的問題,
也有非常難回答的問題,但是因為不知道能不能洩漏(?) 所以就不講囉!
那些問題真的難寫到不行,我整個是........... 想到頭快爆了,
是那種連用中文都回答不出來的東西,何況是叫我用韓文?! 我韓文真的沒那麼好欸!!!

總之,我在截止時間的五個小時前,以半放棄的心態按下送出。
天都快亮了早上5點多吧,老章在旁邊睡到不知道做第幾個夢去了..........

(((待續......)))

오늘은 여기까지!
안녕

FELLOW ME @FB ↓

 

arrow
arrow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