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翻完2015昨天卻睡不著一直想把這篇寫一寫,
這篇內容跟2015的榜單不太一樣,不是那麼生硬無趣的翻譯內容(翻譯der人翻得很爛XDDD),
因為其實榜單內容很多都是描述產品其實還蠻無聊的所以這篇就沒有那些內容只有產品圖,
還有些我用過的小心得,但是沒有全部把產品名稱找出來,說實在那個超花時間+我眼超花,大家就看圖吧(攤手)。

ALLURE KOREA BEST OF BEAUTY的榜單從2007年開始就有了,
不過我真正接觸的是從2013的開始,再之前的要挖也是挖得到,但畢竟年代比較久遠,
化妝品這種東西又跑得很快所以可能早就停產了,所以我也就只放我自己有接觸的2013跟2014的囉。

身為一個cosmeticholicrankingholic,跟著榜單買東西是很必要的對吧XD
2014年春天因為打算去韓國念為期三個月的語言學校,所以(為了購物)「做了不少功課」
不小心挖到2013年的這個榜單,榜單這種東西幾乎都是年底出的所以2014年春天跟著2013的榜單買這個....也只是剛好而已嘛嘿嘿。

相較於2015的榜單內容中大部分是我們比較陌生的品牌或產品,
2013跟2014的我是有目的性的故意去找那個產品來用所以......就稍微可以有一點心得這樣。
然後我很懶得每一種都特地為它們寫文所以就大致上寫在這篇好囉~



===2013===

1是卸妝油;2是洗面乳;3是清潔水

結果第一個產品我就有寫過文 囧
我有買1的ARITAUM出的뽀오얀卸妝油,文在這
當初看到貼紙買的到目前為止依然是我愛用的卸妝油前3名(沒有第1名因為選不出來),
味道不會很噁(NATURE REPUBLIC也有一罐洋甘菊的卸妝油蠻好用,不過那罐的味道真的太像廁所清潔劑),
乳化又超完全我真的超愛這罐,如果你是可以用卸妝油的膚質相當建議你一定要買一罐試試看。
同系列的眼唇卸妝液也是我的愛呀!!!
(同系列洗面乳跟卸妝棉我也愛屋及烏的買了,但很普)

洗面乳的部分大家會不會意外竟然是超微米XD
就韓國人還蠻喜歡來台灣買超微米的原因是台灣賣很便宜。
他隔壁的是Banila.co的我有買喔~(就是看榜單買的沒錯)
覺得是還蠻好洗的但是味道有一點奇妙,說不太上來是香還是怎樣,
內容物是白色略帶顆粒,質地雖稱不上偏硬但是非常難擠出來,擠到上面銀色的貼紙整個搞的爛爛的XD
印象中這條有一點小貴。

卸妝水沒甚麼好說的。


4是化妝水;5跟6是精華液;7是保濕霜

用過5的DARPHIN不過是合作的所以這邊不提。
其他都沒用過XD


8是抗老精華;9是抗老面霜;10是美白精華;11是美白面霜

放眼望去也都沒用過,跳過。


12是眼霜;13是毛孔保養;14是保濕面膜

13那個NATURE REPUBLIC的火山泥面膜好像不錯,
不過我真的很懶得洗掉所以看到那麼大罐我就買不下手。


15臉部去角質;16是噴霧;17是臉部保養油


默默地進入化妝品。
1是BB霜;2是CC霜;3是妝前

Banila.co的CC霜相信用過的人應該不少,
我是有用過我朋友買的,覺得單用遮瑕力極低(誰叫你單用),
然後因為我臉很油,覺得不太適合臉很油的人在台灣夏天單用。

因為現在很多BB霜CC霜都只是廠商給的名字使人混淆,
產品特性各有不同,我個人的字典裡是把這些東西都當底妝(粉底步驟)使用,
不過也是有幾個符合他們名字的產品(對我來說是例外的東西),
例如這個Banila.co的CC就是,他就是拿來調節提亮膚色而已啦.....
不過油人如我不太喜歡,結案。


4是粉底液;5是腮紅修容;6是粉餅


7是粉霜餅;8是氣墊;9是遮瑕

粉霜通常跟我緣分比較淺所以PASS。

寫2015的時候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對氣墊部門感到很失望想說「怎麼會沒有雪花秀呢?!」,
來來來這不就來了嗎雪花秀~(遞)
一個是IOPE一個是雪花秀滋潤的那一塊(當時新的美白那塊還沒出),
我那時候只買了IOPE的N23覺得很喜歡~
不過現在我把C21、M23、I23都蒐集齊了(遮臉)....
IOPE的話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進階遮瑕的I系列。


10是護唇;11是潤色護唇;12是唇蜜

我買了10的左邊那款咖啡色的,
他是VDL的護唇膏,有防曬係數SPF10,質地不會太水(用了這個之後覺得EH的那款有時候會太水),
滋潤度夠又不會只有附著感,(有用過一些日系的護唇是像一層膜那樣好像很保濕可是它又沒有很滲透潤的感覺...)
當透明唇蜜擦也是OK。


13是染色唇彩;14是液狀口紅;15是唇蠟筆

13的NATURE REPUBLIC好像很紅耶不過我買了INNISFREE的類似產品所以沒買過NR的@@

14的3CE我有可是我覺得它蠻乾的(?) 雖然很顯色但是個人不太愛。


16是紅色唇膏;17是裸色唇膏;18是粉色唇膏;19是橘色唇膏

覺得16的INNISFREE很眼熟,後來才想起我其實買過這個系列的唇膏,只是不是紅色,
不過說句公道話我覺得這個系列的唇膏滋潤度不高,建議買後來出的XD


20是睫毛膏;21是眼線筆;22是眼線液;23是眉筆

20我買過THEFACESHOP的,但是我是買同系列紫色捲翹款,
不捲翹刷頭有點大,喜歡開花睫毛的話,不推謝謝。

23的MAC眉筆是我人生中的摯愛,我目前有四個色,逢人就推哈哈哈。


24是眼影;25是眼影霜;26是眼影盤;27是打亮。

這裡也是沒有甚麼火花的PASS。


1是洗髮;2是潤髮;3是髮膜

我有用到1那個BEYOND洗髮精的試用包,
覺得對油性頭皮來說清爽洗完頭髮很輕很乾淨的感覺,
我是蠻想買的可是它的正品本人小罐又好貴我實在買不下去QQ


4是護髮精華;5是護髮油;6是護髮霜

4的右邊包裝很可愛那個是BEYOND出的,在(韓國的)屈臣氏就可以買到,
但我每次都沒看到貨只有試用品所以沒得買QQ,味道蠻香的。


身體部門
1是沐浴乳;2是身體乳;3是身體去角質;4是護手霜

我有買1的粉紅色那罐onl出的沐浴乳~
那個系列有三種口味粉紅色的最好聞,非常喜歡它的味道跟跟洗完的感覺,
可惜容量有點小所以不算便宜,同系列也有出身體乳。

連沐浴乳都要看榜單買你看我多無聊。


男性保養
1是臉部清潔;2是化妝水;3是精華液;4是臉部保濕;5是BB霜

嗯男性的也沒甚麼心得XD


===2014===


每個年度的分的類別都不太一樣呢~
SKIN FINISHER這個分類算是在保養品結束後的下一個步驟吧,
其實就也是妝前產品啦。

這次圖上有寫出是什麼分類了就不另外寫了。


雪花秀的BB霜也上榜了,韓律的BB霜我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賣,
不過他們家今年有出新的方罐玻璃瓶粉底跟氣墊,雖然對台灣人來講是冷門,但我還是有一點好奇。


氣墊部門得獎的是VERITE跟IOPE,IOPE的跟2013的一樣就不提了,
倒是VERITE值得講一下,這個牌子也是愛茉莉旗下的品牌,對觀光客來說不是那麼知名,
不過保養品跟這款氣墊一直都賣的蠻好的,在韓國的屈臣氏跟OLIVE YOUNG都可以買到,
我有買限定的愛麗絲兔子粉盒的VERITE氣墊,其實10月的時候一直想再買一顆氣墊,
試了半天覺得這款在手背上的感覺很清爽之外光澤也不錯,原本想要買一顆蕊玩玩就好,
誰知道居然還有限定包裝的殼啊,那不買就不好意思了啊所以就買了XDDD
覺得也蠻好用的光澤度是曖曖內含光型~

腮紅棒另外一支是NARS,怕看不出來所以講一下。

打亮餅是THEFACESHOP的。


遮瑕分別是CATRISE和RMK。

14潤色護唇是fresh跟aritaum的honey melting tint,
剛好兩款我都有買,覺得要拿來當潤色護唇還是fresh吧,擦起來就真的是護唇膏超級潤我好喜歡,
顏色也有很多種還有香味跟防曬係數我非常喜歡。
不過aritaum的honey melting tint這款我就覺得擦起來不滑順拖拉感蠻嚴重,
有一點像奶油唇膏那種感覺,只是色感是creamy的,滋潤度我覺得就是還好而以不能跟護唇膏相提並論,
說了這麼多言下之意就是我沒那麼愛。

15霧面唇膏得獎的是MAC跟espoir,
espoir唇膏的擁護者蠻多的,我是沒有買最霧面的那個系列,
但我覺得就是...有其他我更喜歡的這樣,在我心中它不是我最喜歡的,
但是色選蠻多的大家也是可以去看看啦,他們家我最愛的還是唇釉。


16光澤唇膏得獎的是GA跟3CE,
剛好3CE這支我有買,妝效是還不錯但是唇膏質地本身很軟,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走山,所以我後來很討厭用它= =|||

17唇蜜得獎的是YSL跟ElishaCoy。

18染色唇彩由benefit跟espoir拿下,espoir那個我一直很好奇,有機會也想用用看,如果它還沒打算停產的話XD

19液狀口紅是YSL跟DIOR。


20唇蠟筆是BB跟NARS。

21睫毛膏是倩碧跟MJ。

22眼線筆是KATE跟GA。

23眼線液是BB跟LUNA,LUNA的在韓國屈臣氏可以買到。


24眉筆是so natural和TONYMOLY,身為一個眉毛本身重殘的人眉毛部門怎麼能不吸引我注意呢?!
所以我買了TONYMOLY,這支嚴格上說起來質地比較偏眉膠筆,在眉毛真的很缺乏的皮膚上算是很好上色,
不過因為是眉膠的關係也比較容易結塊,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愛MAC。

25染眉膏是benefit和VDL,VDL的染眉膏我也跟進了,買了一色覺得不錯後來染頭髮又買了另一色這樣,
刷頭很細緻不太會結快,用完眉毛不會乾硬,遮色力沒有到超好但是刷個兩次還是OK的,價錢也不會太貴。

26霜狀眼影是BOBBI BROWN和RMK。

27眼影盤是雅詩蘭黛和MAC。


卸妝清潔產品類別沒有特別引起我注意的東西.....


4化妝水是Mamonde和THEFACESHOP。

5臉部保養油是DIOR和kate somerville。

6導入精華的部分是SKINFOOD的黑糖精華和INNISFREE的自然發酵能量精華LIGHT。

7保濕精華是INNISFREE的綠茶籽精華液這個大家應該不陌生,以及品木宣言。
話說綠茶籽那罐是要在洗完臉第一個步驟用,我之前一直用錯步驟覺得超無感哈哈哈。


這張好像都看得出品牌XD


14去角質是MISSHA的美思系列跟NEOGEN的。

15噴霧是DR.G跟蜜葳特的。


男性保養

1清潔用品分別是THE SAEM(現在代言人從志龍換成SHINEE了)跟倩碧。

其他沒什麼特別的,我不知道在韓國舶來品到底貴到甚麼程度,
像是倩碧跟碧兒泉之類的,在台灣可能價錢還好韓國大概比較貴吧@@
我男友覺得碧兒泉很貴不知道是他認識的太少還是大部分的人都跟他一樣(?)
(我承認我認識的韓國男生太少沒有樣本數哈哈哈哈哈)


4保濕霜是MISSHA跟VOV。

6髮蠟是LOREAL跟SWAGGER。

對了我的樣本數是不化妝的所以沒辦法參考男性BB霜之類的XD


髮品部門

1洗髮精NATURE REPUBLIC這個我有買,泡沫很細緻但是我覺得是比較滋潤型的洗髮,
我個人頭皮油只有冬天在韓國實在很乾的時候用這個才會合,一回來我就不行了馬上轉送給用的合的朋友 囧
不過我個人蠻推薦同系列的護髮精油,香味不錯也不會很無感~
另一款洗髮是Herbal Essences的沒注意過XD

2潤髮是AVEDA跟摩洛哥油的。

3髮膜是美強生的跟NIOXIN。
美強生的目前應該是有四個顏色,上榜的橘色是PERFECT,
另外還有抗老紫色、損傷修護紅色跟比較後來才出的護色閃耀黃色,
我覺得紅色也沒有特別厲害啦,本人比較喜歡橘色跟黃色~
雖然也不知道護色效果是有沒有但是染完頭髮那一陣子就會換用那一條,
我其實都沒有護很久都當潤髮沖掉而已,覺得還蠻喜歡的,
原價是7000韓幣但是沒有人在買7000的大部分都買特價半價左右的。

對了說到護髮,上面那個NATURE REPUBLIC的洗髮精,同系列有出一罐護髮膜,
好像也有在哪裡得獎,那罐我也有買是罐狀要用手挖的,我覺得修護效果非常好,
有機會可以試試。


4護髮精華,其實我覺得護髮精華跟護髮油已經有點難以區分XD
得獎的是AVEDA跟TONYMOLY,
當然開架價格的TONYMOLY我也有買一下啊,
這罐容量算蠻大的,然後我覺得....還可以啦,
但是覺得效果好像NATURE REPUBLIC的更好一點。
(另外我也很喜歡SILK THERAPY的護髮油)

5定型液是摩洛哥油牌跟萊雅。


身體部門

1沐浴由布朗博士跟美體小舖拿下,
布朗博士我也蠻喜歡的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拿來洗臉,這個我印象中是可以從頭洗到腳的,
只是我有拿來洗頭過覺得去油力好是好但是會黏(???)這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總之我還是拿來洗臉好了。

2身體乳是IOPE跟歐舒丹。

3身體去角質是MOLTON BROWN跟illi,
illi之前就是來自星星的你裡面有置入,所以有一次跟朋友去超市的時候就有摸了一下試用品,
我印象中酒紅還是咖啡色包裝的那個身體乳,超黏的整個被我嫌棄到不行哈哈哈XD

4護手霜是belif跟優麗雅。


好了2013跟2014的榜單是這樣,
我用過的心得大概就以上,
不過因為每個人膚質跟喜好都不一樣,以上純屬我個人心得,大家就參考即可囉。

沒想到這篇也寫了半天是怎樣啊...
我不是只是想要閒聊的人嗎orz

複習
ALLURE KOREA best of beauty award 2015 <1> 얼루어 베스트 오브 뷰티   彩妝
ALLURE KOREA best of beauty award 2015 <2> 얼루어 베스트 오브 뷰티   臉部保養
ALLURE KOREA best of beauty award 2015 <3> 얼루어 베스트 오브 뷰티   男性保養、髮品、身體保養

그럼 여기까지~ 씨유!

안녕♡♡

FELLOW ME @FB ↓

, , , , ,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