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寫眉毛文是2008年耶XDDD
事隔6年,眉毛的畫法也不太一樣了~(跟著流行走嘛)
所以來分享一下最近幾年(?)比較常化的眉型吧!

最近幾年比較流行的是韓系的粗眉,
看起來比較自然+有親和力
而我的五官其實比較適合粗一點的眉毛,
所以最近就一直這樣化了,
雖然我一直不覺得我眉毛有到很粗,
但之前一直被老一輩的"姊姊"們說:妳眉毛也太粗了吧!
拜託根本還好好嗎...(因為她們年代比較流行超細眉型)
好了不管,繼續XD

在開始之前先警告一下,
這篇幾乎都是我的臉的照片啊啊啊...
我自己看縮圖也快吐了=_=
請大家先做好心理準備

那就開始化眉毛囉。

首先先看一下我的眉毛狀況,
這是底妝上完的狀態,眉毛完全放空。



抱歉...是一個頭上有髮夾剛睡醒的歐巴桑...

眉型基本上是長但是稀疏的類型,
跟以前比好像是有比較多一點XD

修眉毛這件事我很看心情的,
長長就會修一下,一陣子會用拔的,不然眉渣一直長出來也挺煩的,
至於眉毛要修怎樣基本上是跟你想化怎樣的眉型一樣,
不會修眉毛的話可以請櫃姐或彩妝師幫忙,
不過因為眉毛真的長很快所以還是一句老話:practice makes perfect
多練習真的是不二法門。

修眉毛的工具我通常是用安全刀片的修眉刀,
日本FEATHER FLAMINGO或是貝印的我都覺得蠻好用的,
還有眉夾跟小剪刀,眉毛太長我會剪短一點,
這樣染眉膏會比較好上。



你說這樣眉毛不化能出門嗎=__=?!



每天化眉毛都會用到的3項基本配備:
眉粉、眉筆、染眉膏。

因為本人眉毛屬於重殘(汗)
所以真的一個也不能少......
常有人問我他化眉毛要買哪一個,可不可以只買其中一個就好之類的問題,
但其實是要看個人眉毛條件決定的,
如果本身眉型已經很完整,只是因為要改變眉色(通常眉色跟髮色相近比較順眼),那買染眉膏就好了,
但如果眉毛本身很稀疏,單用染眉膏就一樣還是很稀疏啊...請搭配眉筆或眉粉使用喔~

眉粉→化在皮膚上的,化起來比較柔和。
眉筆→化在皮膚上的,化起來比較俐落,所以我都用眉筆化眉尾。
染眉膏→染眉"毛"用的,毛而已喔!

眉型的部分,
建議可以把看到喜歡的眉型拍下來依樣畫葫蘆看看,
多練習就對了~~~

開始化囉!



我的第一步是用眉刷沾取眉粉盒裡的中間色(最淺是鼻影色、另外有中間色跟深色)
直接從眉頭開始以平緩的角度往眉尾方向刷,
不用太刻意的去塗滿或是想要化出甚麼眉型,
這邊主要是先上色,眉型我習慣用眉筆抓。

這裡要注意的是眉頭有沒有兩邊化得一樣,
可以稍微側面對鏡子看,兩側輪流才能看出眉頭有沒有缺角
然後靠近眉尾的地方我會沾眉粉盒裡面的深色化。



單純用眉粉化完,
眉尾的部分我覺得不夠俐落所以我喜歡用眉筆啦。
(有些人也會只用眉粉化眉毛,不過單用眉粉對我來講很容易掉色,所以還是喜歡多用眉筆)



接著用眉筆把眉型補滿,
最重要的是眉尾的部分不要太下垂,平眉一下垂很衰啊!!!
然後粗眉有建議不要拉得太長太飆,看起來會MAN唷!(雖然我本來就長得很MAN...)

記得要注意兩邊眉毛有沒有一樣高一樣寬~



眉筆補完。

是不是好像有一點黑,
因為咖啡色的眉毛雖然有了(化在皮膚上的)
但是眉毛的「毛」依然是黑的呀!!
如果你眉毛眉這麼稀疏的話就更明顯了,所以我還會使用染眉膏。



用了染眉膏之後~

染眉膏的使用方法就是不要去染到皮膚,
單純染「毛」就好了,所以染眉膏的刷頭跟質地非常重要,
上染眉膏的時候要逆毛流刷+順毛流刷兩種方向都要才會徹底染到喔。



眉色整個淺了~



平緩的粗眉化完比沒化好很多吧....
其實現在回去看以前的照片覺得眉毛好細喔XDDD



附上完妝,
眉毛就是我的命啊...
沒化完全不行的!!!

感冒鼻子脫皮中
但我懶得修圖(被打)



話說我每次染頭髮都會買新的眉毛部門產品好煩啊XDDDD
然後偏紅偏黃也是有一點重要XD

有人可能會說看起來不韓啊?!
因為我就長得不像韓國人嘛=___=
然後韓國人很少髮色這麼淺的好像,可以頭髮染深一點眉毛用深一點的顏色應該會比較像啦~



順便講一下唇妝用的是VDL的三色咬唇唇膏#501 TRIPLE RED,
實際上看起來應該沒這麼水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檯燈+XZ1拍起來會這樣XDDD
但是這支很好用啦我很愛!



好了大概就這樣。

產品的部分:
眉粉我目前用的是INTEGRATE的,眉筆是MAC的持色眉筆,染眉膏這支是ETUDE HOUSE的。
選色方面建議挑選接近髮色的就可以了。

眉粉方面開架的我幾乎都用過了,IE、KATE、CANMAKE都蠻好用,隨便買就好了XDDD(超不負責)
眉筆的話我必須褒獎一下MAC這支持色眉筆,這真的是我畫眉毛生涯10年以來用過最好用的眉筆了!
蕊偏軟但油脂不會過高,粉質也不會太多不會太容易掉色,好上色好上手用量又省,還有刷子!
這絕對不能停產不然我真的會焦慮啊!!(已買3色XDDD)
染眉膏手上這支是ETUDE HOUSE的,顏色跟我現在髮色蠻近的,這支也不錯,
不太會結塊,還蠻便宜的色號也多,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以上是矮的韓系粗眉文~2014年在韓國報導(?!)
祝大家有對美好的眉毛哈哈~
안녕

FELLOW ME @FB ↓


跟朋友共同經營的KOREA LIFE LIVE!↓


arrow
arrow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