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三八的用了來自星星的你的分集寫法「첫번째 기록」
不過我也只有要用一次哈哈~
(在此銘謝好友台北的林小姐(?)提供假想韓妞這個詞兒~)

來到首爾至今已經2週了,
這次不是純觀光,而是來遊學的~邊遊邊學(笑)
也就是來唸韓國的語學堂(語言學校),
不知道是否有人會感到好奇?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想要寫一寫,紀錄我漸漸消逝的青春(好感傷)...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以外的地方要生活一陣子嘛~

說到韓國,(就拜託仇韓的人不要來戰了)
其實我以前也是不喜歡韓國的,
但是自從大三那年跟同學兩人跟團來韓國玩了一趟之後大為改觀,
友人笑稱我是來韓國喝到什麼符水XD

雖然我不是什麼迷妹、也很少看韓劇、韓貨也不是買很多,KPOP也只是聽特定幾個團。
(好啦化妝品可能有一點,但是對於這部分我沒有特別愛韓國貨,我只要好用都馬好)
大四的時候選了一堂韓文課,雖然老師是濟州島人口音很重、
雖然老師也真的只是隨便教教,
但是卻因此打開了我對韓文興趣的開關。
上班後立馬去找了一間補習班補習,
說真的我小時候學英文的時候覺得很痛苦,學日文的時候興趣缺缺,
所以我也沒有想過我今天會坐在梨大的宿舍裡打這篇網誌。

學韓文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單純想要懂韓文而已。
在工作了3年之後,暫時放下工作來韓國遊學3個月,體驗一下韓國在地生活,也希望能開拓一下視野。
不過我不是一個人來,我不小心又變成揪團了(為毛啊!!!)
我們一行有4個人,另外3位分別是2個我的大學同學及1個我高中同學。


學校的部分,我們選擇的是很多人的梨花女子大學,
不外乎就是因為學校漂亮硬體設備新...諸如此類的原因,
但最重要的是梨大比較重口說啦,
隔壁的延世比較重文法,基於學英文的時候對文法的陰影,
我還是來加強我最弱的口說好了= =|||

西江大學的口說也很強,不過如果只有一次機會的話,我想選校園很美麗的梨大~


為了生活3個月,我們的行李來的時候就超重被罰錢了(苦笑)...

照片是在台灣人經營的首爾民宿W HOUSE拍的,
非常喜歡W HOUSE,是一家非常用心周到的民宿,過兩天再來寫專文~
我們剛到的時候排了幾天時間住民宿,
因為當時不知道會不會有宿舍可住,本來是預計住民宿邊找房子的。

讀語學堂的住宿不外乎就是幾種:
下宿 (하숙) →就是像寄宿家庭那樣,不知道是不是都會有阿珠嬤煮飯給你吃(?),這個應該都是雅房。
考試院 (고시원) →超小小房間~現在比較新的幾乎都有套房的了,不用保證金。
ONE ROOM (원룸) →套房,要一筆保證金可能台幣30萬之類的。(好一點的會有小廚房什麼的)
合租 →就跟別人一起合租...這個也要保證金喔。
要保證金的那幾種基本上對於我們這種只住3個月的人不太適合,因為大部分是打半年契約以上。
*不過現在的考試院很多不是叫做고시원,會有고시텔、원룸텔、리빙텔之類的名字,不過這種都是不用付保證金的。
還有就是學校的宿舍了。

因為耳聞梨大宿舍很搶,所以我們本來以為沒機會住到了,
想說八成要住「坐在椅子上就可以觸及房間各處」的考試院,
沒想到竟然還是住到了~

(所以那幾天就變成玩樂日了哈哈哈哈)


這是我目前住的地方,梨大的國際學生宿舍別館,就在梨大語學堂的ELC建築物旁邊而已,
改天有空再來分享一下宿舍的內容:)


梨大語學堂總共分6級,開課前會先進行分班考試,
因為我在台灣學過大概1年半多(但是後來也有1年半沒補習=_=)
所以目前是2級而已很弱哈哈。

我們班上的同學也來自世界各地,
跟不同國籍的人一起學韓文對我來說是蠻新鮮的體驗,
雖然我對於西洋面孔講出韓文還是覺得很突兀XD

對我來說再次回到學生身分(還是個老學生)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感謝我的老北老木(讓我融資XD)<(_ _)>
對了,或許有人會對費用有興趣,
可以自己上梨大語學堂的網站查詢喔~
花多少錢取決於你要怎樣的生活方式,所以我沒辦法告訴你我花多少錢啦~

目前已經上課過1週了,
接下來還有更多韓國生活等著去體驗,
希望我的90日能夠很充實!等我有空再來寫別的吧~

跟朋友共同經營的KOREA LIFE LIVE!↓


FELLOW ME @FB ↓

arrow
arrow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