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是手邊有在用的幾款韓系品牌的洗髮精~
因為雙子座的關係(牽拖),
我實在是...還蠻愛買洗髮精的,
浴室總是同時有N種洗髮精在服役中^^||||
(阿木表示:妳是錢太多?!)

不知道大家的洗髮頻率如何?
我因為頭皮很油的關係基本上天天都需要洗頭,
每週大概會用一兩次清潔力比較強的洗髮精(目前愛用的是LUSH水果吧!!)
除此之外daily care的清潔我幾乎就是用一般平價的洗髮精,
我又特愛買新品,只要看到新貨我就忍不住想要用用看,
於是家裡就不知不覺......

今天要分享的都是韓國牌子,
其實日本的我也是有在買(最近覺得Reveur的綠色蠻好用的)
只是剛好韓系的不少就一起寫囉!

這次分享的有從合購版開始紅的、金泰熙代言的Elastine、以及知名度比較沒那麼高的mise en scene美強生
一樣要先註明一下我的頭皮狀況&髮質:頭皮偏油、細軟髮(我頭髮很直+貼),有染燙,習慣每天洗頭。



首先是這瓶綠色的,
品牌是mise en scene미쟝센,中文品牌好像是翻美強生XD
這瓶綠色的是refresh scalp stylegreen shampoo스타일 그린 리프레쉬 샴푸。


內容物是透明的,
香味有一點草本的感覺但又不會像小麥草汁那樣,我覺得還算蠻清新的味道。

起泡力還不錯,泡沫也蠻細緻又多,
不會涼。(我還蠻喜歡洗會涼的洗髮精的說)
清潔力的部分倒是中規中矩而已,所以日常用還OK啦,
此款不滋潤,髮質偏乾的話請選別款唷。



會買綠色這瓶美強生是因為多年前去韓國買過一瓶這個黃色瓶身的pearl shining curl & volume洗髮精,
內容物就跟瓶身顏色一樣是黃色有珠光的,覺得還算好洗的,
所以就買了綠色瓶的來用用看~
這瓶pearl shining curl & volume也還蠻好洗的,
對於我偏油的頭皮來說沒有甚麼負擔,
但是也不是滋潤型的洗髮精,推薦給頭髮細軟的人。

是說美強生的洗髮精都超大一罐,780ml到底要用到何時XDDD
洗髮精太大罐對我來講也是挺崩潰的哈哈。



呂려系列。
從ptt合購板被燒買來用的~
我用過3種顏色,分別是紫瓶紫標、藍瓶、黑瓶。


呂系列的洗髮精真的超級多款,
針對不同髮質有不同洗潤護髮產品。

我用過的是滋養系列的紫瓶紫標(這款也是當初合購板團購最多的)
偏油性頭皮適用的藍瓶、比較滋潤的黑瓶。
雖然呂系列很多款,但我用過這三種都是人蔘味的喔~
3款聞起來的確是不太一樣(的人蔘味)
但我卻說不出到底差在哪裡啊啊啊......囧
據說有的是有加一些花香之類的,但我聞不出花香在哪啊...

其中因為髮質的關係我比較喜歡紫瓶紫標跟藍瓶,
黑瓶因為比較滋潤所以我都天氣比較冷(頭皮比較不出油的時候)或頭髮比較乾的時候才用。


其中紫瓶紫標的是沒有含矽靈成分的,髮品裡面矽靈的英文是DIMETHICONE,韓文是디메치콘(如圖),
不過矽靈並不是什麼壞東西,有興趣可以去google一下邱品齊醫師的文章,
我個人並不排斥矽靈,我只要洗起來喜歡就好囉~

這三款的內容物也有點不一樣~

紫瓶紫標(자양윤모 지성샴푸액)的內容物是這樣咖啡色帶一點透明感的。


藍瓶(청아모 샴푸)的內容物是淡綠色半透明。


黑瓶(진생보 샴푸)的內容物也是咖啡色的,貌似帶了一點細細的珠光。

雖然內容物有點不一樣,但全部都是人蔘味,
洗起來也是泡泡很多又細,且不卡頭髮,
除了黑瓶偏滋潤我比較少用之外,
紫瓶跟藍瓶我都相當喜歡,
兩款都是能清爽一整天的,
(其實洗完並不會頭上很有人蔘味呀~)
藍瓶是控油但洗完不會乾,頭皮還蠻清爽的,雖然不會涼,但夏天依然愛用。
紫色藍色洗了頭皮也不會癢,整體而言還蠻適合我的髮質的,所以紫色其實已經快用完了~

另外我用過的這三款呂都是沖完不會滑滑的,
我實在是不喜歡那種滋潤感,
不過因為頭髮有點長又燙過所以會打結,只好搭配潤髮或護髮。


查圖片的時候發現呂換包裝了!
紫瓶紫標變成這樣子。
還有新的系列(白色瓶身的),不過還沒仔細研究它是有什麼不同~



這陣子蠻夯的Elastine香水洗髮精~엘라스틴 퍼퓸샴푸


代言人是金泰熙,不過這張修到我看不太出來是她= =|||
elastine主打的是有調香師調香,有前中後味這樣,好像很威啊~
目前elastine好像有三種香味,
分別是永恆珍愛(綠+藍)、甜蜜愛戀(藍+粉紅)、魅惑情迷(紫色),
有人說永恆珍愛是像chloe香水的味道,
但我覺得......並不像啊。
anyway,我買的是甜蜜愛戀的洗髮精。


我買的洗髮精口味(?)是甜蜜愛戀,
它的質地是白色珠光的,稍微偏稠,泡沫也多且細。

elastine的香水洗髮精在部落客試用文下的確是蠻夯的,
我很好奇所以買來用用看,
但發現elastine的香水洗髮精其實稍微偏滋潤
我其實不是很習慣,所以天氣熱不會用,不然下午就覺得頭有點塌了(因為出油)
但是朋友髮質比較受損的就用得很開心。

不過其實我用過甜蜜愛戀跟永恆珍愛的質地根本一樣,洗起來效果也沒有差,
只有味道上的差別而已。

同場加映的是Elastine的髮膜(hair mask),
髮膜的質地偏清爽,是凝霜的感覺,
其實滋潤度還好而已,我頭髮雖然有在染燙不過髮質還算好,
這款對我來說是足夠的,大概就跟清爽的澳寶用起來差不多吧,
有一些潤髮乳還比它滋潤,所以髮尾受損比較嚴重的話這款是不夠力的唷。

味道這種東西其實蠻主觀的,
可能我喜歡的妳卻皺眉,elastine的我是覺得還蠻香的啦,
香味也算蠻持久的,吹完頭髮到隔天下午頭髮都還是有淡淡的香味,
不過因為髮質不太合的關係,elastine的香水洗髮精對我來說也就只有香味而已了~


以上5瓶韓系的洗髮精,
其中2瓶比較偏滋潤,分別是呂的黑瓶以及elastine香水洗髮精,
頭皮偏油的朋友其實可以跳過。
另外5款中我最喜歡的是呂的紫瓶紫標&呂的藍瓶,
也推薦給髮質跟我類似的人囉~

안녕


FELLOW ME @FB ↓

arrow
arrow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