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珍友:대학원생이랬죠? 어느대학? (大學生是吧? 哪個大學的?)
茴珍友:어디서 공부하냐고요 다니는 학교!!! (在哪學習啊 上哪個大學啊!!)
金鵬道:성균관..... (成均館...)
茴珍友:성균관대학교요? (成均館大學嗎?)
茴珍友:집은 어디에요? (家住哪?)
金鵬道:북촌... (北村...)
茴珍友:북촌? (北村?)

------仁顯王后的男人 EP.6
相信有看《仁顯王后的男人》這部韓劇的話應該對以上的對話不陌生,
好歹這橋段也上演了2次XD
(因為韓文原文的台詞有點難找,就順便貼一下好了)

3年前我到韓國自助的時候,「北村」這個景點在台灣人間"似乎"還沒有那~麼紅(還是只是我不知道...)
當年明明排了隔壁的景福宮卻沒來北村逛逛,但是3年前在首爾塔上買的某一張我很喜歡的明信片就是在畫北村,

圖中箭頭指的那張就是我非常喜歡的明信片,(((3年前的照片啊...)))
是手繪風格~然後是站在北村眺望首爾塔的角度,有韓屋以及現代建築,古今文化衝擊這種畫面我個人很喜歡。
而我當時竟然不知道,直到後來發現(?)了北村這麼美之後我就一直非常想要排這個點!
真的不是因為仁顯王后的男人啊!
雖然我的團員大部分是因為仁顯或是個人取向才對北村有點認識的XD
今天問了一下我媽是否還對北村有印象,
我媽說:北村喔,就是那個很貴、有錢人住的地方我們在外面走來走去看人家屋頂的地方嘛!
哪門子印象啊XDDDDDDDDDDDDDD


行程方面,這次我把北村放在第二天一早。
設想是一早應該觀光客比較少=利於拍照XD
然後走下來去三清洞吃年糕鍋,這樣還蠻順的:D


北村要搭地鐵3號線(橘色的)安國站(안국역),地鐵3號線以上的這一區屬於三清洞,
以下是仁寺洞,仁寺洞(인사동)就是有著名的"ssamziegil쌈지길"那棟商場的地方啦。
簡圖上可以看出北村大概是在景福宮跟昌德宮中間偏上面那一區。
(對了,昌德宮的秘苑我也超想去,這倒是因為看了屋塔房王世子的關係XDDDD,那裡太美了啦!)

北村有著名的北村八景
但是這次因為時間不是很夠的情況下,
我們只有沾沾醬油隨意走幾個而已啦,
這張是我參考的北村8景地圖↓

字有點小,點這邊連到原圖

北村8景是8個有photo spot標示的"好角度"拍照點,
因為好玩所以我們一開始也有follow一下,
地上會有這樣的圖示↓

北村8景photo spot!

於是乎看到地上的這個圖...就會看到這幅景象↓↓↓

完全就是觀光客標準動作無誤啊XDXDXD
(我臉只有囧而以不遮一下不行)


這是北村八景地圖上的第一景,
看到的是這樣的畫面。


事實上這個點是要大家把相機焦距調到望遠端,也就是包含城牆上頭看到的是昌德宮這樣,
吼吼~去過景福宮還沒去過昌德宮啊~
好想去秘苑唷!!!


是說我們真的算早出門吧!
路上咖啡店都還沒開呢XD
(這家居然就叫秘苑,是外帶咖啡唷)


三色堇。
可能是因為天氣冷熱差比較大的關係,花也開得特別鮮豔,
隨處都能見到繽紛的花朵~
為何好像台北很少能看到路邊有鮮豔的花呀...


別人家的圍牆外看到的槭樹。(房子很高級啊啊!果然是高級住宅區)


在前進第二景前的那個岔路口我們看到這麼恐怖的畫面!
有人看出什麼嗎?!
.............是......坡......啊........
等下再來處理、喔不、是面對它...(汗)


北村這邊也有很多風格小店,這家轉角的咖啡店風格簡約也很喜歡~


路上難得看到一顆粉紅色的樹!
沒錯啦是櫻花
韓國的櫻花大部分是白色的,看到這顆顏色鮮豔又開得如此茂密的粉紅色櫻花很驚喜,
一群人擠在別人家門口研究他家的樹XD


經過宮中飲食研究院。


第二景附近的牆上有八景地圖,可是事實上我們看了半天就是找不到二景,
明明人就站在旁邊卻怎樣都找不到photo spot!
所以我們從二景開始就放棄要集滿八景了XDDDD
是否太早放棄哈哈哈!


這附近還有一個高羲東家屋,也是古蹟這樣,
免費嘛就進去看看囉。


這邊是畫家的故居。



就在我們走了一圈出來發現兩老竟然還在外面卡關,
我媽跟她朋友還~在外面拍植物↓

其實她們整趟都這樣...囧
相機裡應該沒有拍到人吧^^"


繞完一圈高羲東家屋,出來面對剛剛那個斜坡了....
唉呀光看就覺得好喘喔=_=


爬上坡看到一家有點像是二手商店(?),挺可愛的。


看的出來整個是蓋在斜坡上吧XD


另外這附近偶爾也會看到一些壁畫。


結果因為我媽他們比較晚進去看高羲東家屋,
所以並沒有發現我們走上這斜坡了,
但是沒有人願意下去告訴她們我們在這XDDDDDD
沒有人想要再爬一次啊啊啊!!!!!
所以只好狂打LINE電話XD


這裡除了一些現代建築也穿插著古屋。


以及兼賣飲料的.........明星周邊商品店?!
超妙的耶,到底為何會開在這啊XDDDDD


而且還不只一家哩!
這家好像蠻多人會買的,牆上還寫日文這樣XD


就在這個中央高等學校門口,
應該本意是要賣學生吧(?)
這個學校據說是冬季戀歌在這裡拍攝。
米卡小姐到此一遊,但是她說要遮臉。


路上經過不能倚靠的石牆XD


那棵楓樹紅得好誇張啊!
噢噢! 北村韓屋村就要到了!(默默看到觀光客人潮)



然而看到一點點韓屋並不代表坡就這樣結束了,
誰知我們路線上竟然出現這~~~~麼陡的坡↓↓↓

是樓梯但還是嚇死人了!
而且樓梯還很殘破,非得抓著旁邊把手才行呢。


她們是這樣下樓梯的XDDDD


又看到壁畫~
小狗有點可愛XD


因為北村這邊是有居民的,
所以不要大聲喧嘩喔~(但觀光客一多恐怕....)

然後看到上面那張寫著北村韓屋村方向,沿著走吧!
(雖然我根本很遲緩才看到中文)


經過這牆好美!!!


終於抵達大家拍照的地方了!!
站在都是古屋的地方往下看到現代的建築,真的是超美!!!!!
不過我們這天去天空不夠藍,有點可惜。


這條有兩個photo spot,
一個是從上往下拍一個是從下往上拍,
不過photo spot的金屬板已經被拆掉了只剩下一個方印子在那,
猜想應該是冬天下雪的話會滑死這樣...


米卡小姐拍的木門


這也是某一景,都是屋頂:D
下雪的話拍起來一定很正!!!!


調成黑白也很棒啊!


離開北村我們要往三清洞的年糕鍋移動,
路上還是坡坡相連到天邊啊...
就是這麼陡,應該有45度以上=_=..............


下來到寬敞的北村路,
路上有很多遊客服務中心的人可以問這樣,他們穿的挺醒目的,
經過的時候聽到他們有講中文喔XD

草草的把北村逛了一下,
因為真的很怕年糕鍋太夯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太陽很大會死啊!!)
所以我們就跟北村說掰掰手刀前往了~
感覺北村跟三清洞慢慢逛可以耗一整天耶!
光拍照就沒有止盡XD
去過景福宮的話可以來旁邊的北村逛逛,
逛累了也有咖啡廳可以休息,個人覺得是不錯的景點~

附上
>韓國觀光公社北村相關頁面<

안녕♥

延伸閱讀:
[KR] 201305안녕 서울✈行前準備
[KR] 201305안녕 서울✈仁川機場LGU+ WIFI分享器租借
[KR] 201305안녕 서울✈:DALKOM Guest House民宿
[KR] 201305안녕 서울✈DAY 1 出發! 台北→首爾

FELLOW ME @FB ↓






arrow
arrow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