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好忙Q_Q
所以拖到現在才來分享...(被毆)

今天要分享的依然是卡西歐數位相機H15~
AND主要是要介紹裡頭的一個我覺得很實用的功能~叫做背光模式!
其實之前看小安介紹Z450的時候,
某次有看到她介紹這個功能,>小安的背光模式分享文<
當時覺得好酷喔~
結果這次我試用的H15也有這個功能呢!
趕緊來玩一下XD

之前說過H15裡有40種BS模式,
(夭壽...真的好多,可以玩超久的!)
其中今天要介紹的背光模式在這邊唷↓

第27個:D

還沒按set選擇的時候可以撥動上面的放大縮小鈕,
會有簡易的介紹↓

講得好像很抽象XD

在選擇這個模式後我發現相機預設的情況是有開閃光燈
但因為我平常有強迫症(?)會把閃光燈關掉,
所以一開始我也是把閃光關掉的,
這麼做卻發現「背光模式」的處理效果不彰......

所以後來我用背光模式的時候就沒有把預設的閃光燈給關掉,
背光模式的補光效果就會很明顯囉!!

老實說,
我本來壓根就沒想過要在大太陽的白天下開閃光燈耶!
就算拍照的時候背光,
也只會傻傻的跟被拍的人交換一下位子"手動(?)"解決背光問題XDXDXD
卡西歐相機裡的這個背光模式功能真的很貼心呢,
它的閃光燈不會太強,即使有開閃光燈也是不會過曝。

來看一下實際拍攝的照片囉~

第一張對照圖:

左邊是一般模式,右邊是背光模式。

模特兒是我雙胞胎姊姊(誤),
這是在我們商學院理面拍的,
這地方算是個室外的狀態。
應該看的出來拍照當天太陽很大吼!!!!!
而且是日正當中的狀態(看影子XD)
光想我就好熱啊(..........拭汗)!

太陽在頭頂的這種情況下很明顯可以看出,一般模式的時候臉都是黑的...
如果要臉亮就是抬頭...but眼睛應該會睜不開吧一_一"
右邊開了背光模式之後臉就很清楚了!不會一團黑~
背景的顏色也都沒有被吃掉。

第二張對照圖:

上面是一般模式,下面是背光模式。

這張是在韓國拍的,地點是觀光客都會去的景福宮~
這個時候剛好是裡面剛好有類似在演戲那種,就演以前皇上宣讀什麼東西的狀況,
主角這是什麼官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啦,他們都馬講韓文......
不過這不是重點 囧

這個場景算是半室內吧,
主角剛好站在屋簷內,他後面才真的是室外這樣。
誰來告訴我上面那張一團黑的圖是能看的出什麼= =?
甚至連他貼了假鬍子我都不會知道啊!!!
開了背光模式之後的下圖,
可以看到他貼了超假的黑鬍子XD
而且甚至也可以數他身上有幾顆釦子!!

第三張對照圖:

左邊是一般模式,右邊是背光模式。

這張是拍東區一家下午茶店的招牌,
不用我說應該也看的出對比有多大吧= =
其實我本來只有開一般模式而已,但拍完發現竟然背光得這麼嚴重,
立馬用背光模式出馬對付一下這個狀況,
果然有效Q_Q

一般模式下這是什麼店的招牌誰知道啊~
根本只是剪影你說對吧!!
開了背光模式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招牌可花俏的咧...
真是太厲害了orz

以上三張對照圖應該就足以表達背光模式厲害的地方了吼~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手邊有卡西歐相機的人別忘了check看看是不是也有這個BS功能咧!?
有的話請務必要玩玩看!!
我們下次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