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囉~哈~
大家好我回來了!
有人說好突然,只是沒講而已嘛XD
韓國好棒!還想再去!!

事隔8年我又有機會出國了~(扭)
其實我超愛旅行!!
很愛住飯店 哈哈哈(有夠怪)~

大三的春假是我們學校畢業旅行的好時機,
其實本來是說要去泰國的,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
尤其那種場合超不適合我...囧 我真的不想看成人秀啊...
而且好貴喔,
學生團的話要加3500,
我們很窮...

然後加上最近韓幣貶值的關係,
我們選擇去~
(應該很明顯看到我臉上寫著我要買化妝品吧...)
成員只有兩人XDDDDD

就是在網路上看行程看著看著就報名了XD
報的是雄獅的團,
因為團費還蠻合理。

我們的行程是這個:五星櫻花雪嶽~春之櫻.五星雪嶽山.溫泉水世界.愛寶樂園五日
有興趣可以點去看看。
(總共是NT$12,500,包含機場稅。)



這篇本來要寫DAY 1的...
但是誰知道行前準備越寫越長...!!
我看還是分開來自成一篇好了XDDD
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出發前》

我們出發前幾個星期都在討論要帶什麼東西要買什麼東西~

我這個人有不爬文會死的病
在決定要去韓國之後我把韓國板旅遊板都爬遍了,
看了一堆遊記...
(默默的把一些東西的價錢都記在腦子裡了)

當然也爬了美妝板美保板!
爬妝板幹麻?
當然是要查韓國化妝品啊XDDD
因為跟團的行程通常可以買化妝品的點停留的時間不會很多
我還把清單印出來,
包含韓文品名+圖片,方便自己找產品也可以拿給店員幫忙找。
像這樣↓

像banila我還找了店的地址XDDD
怕找不到~

本來還印了地鐵圖
但是因為我們住的飯店都離首爾市區有好大一段路...
所以沒有機會晚上搭地鐵探險>"<
下次還要去自助!!!

非常建議跟團要列清單,
不管是要買的還是要吃的,
這樣才不會在有限的時間內錯過喔(´ー`* )

《行李準備》

韓國天氣冷?
我們一直以為韓國很冷很冷,
所以買了暖包、毛帽,還帶了手套。
而且我還買了雪靴!!!

但其實...風沒有很大根本沒有很冷,也沒有很想拿暖包出來用,
所以12個重的要命的暖包原封不動又帶回來...

對了,太陽還蠻大的,(只是溫度不一定有熱)
可以帶個墨鏡。

沒錢萬萬不能
去韓國首先要換韓幣,
要注意一下匯率,
最近因為韓幣狂貶,
所以我換到的價錢大概是40,
去到那邊還有再換(用美金換韓幣),
但匯率就沒那麼好,
大概38左右。

人家都說最好的匯率是在台灣換美金再去韓國換韓幣
我是有換啦,
是在東大門的書報攤(是吧)換的,
是有比機場啊飯店之類的好。
(對我還有帶美金去)

還有計算機是一定要的,
算多少台幣很重要!!

盥洗用品
除了錢之外還有要帶牙刷牙膏
韓國的飯店沒有提供這種東西,
不然就是要錢啦。
沐浴乳的話不一定,
像我們去住渡假村就沒有提供,
所以還是自備比保險。
吹風機倒是還好,
本來領隊說渡假村沒有吹風機,但是還是有看到喔。

插頭的轉接頭
這個還蠻重要的,
因為韓國的插座是兩個圓孔
而且電壓不一樣
如果你的充電器電壓OK的話,只要買轉接頭(我買25元),
電壓不對的話就要買變壓器囉。
雖然我們第三天住的飯店TEMF有跟台灣一樣的插座。

保養品化妝品
這個項目是專門給我網誌的主客群(?)看的 科科...

韓國天氣比較乾冷,
保養品的部份當然是要帶比較保濕的產品啦,
我自己有買那種專櫃滿額贈的小ml數保養品一組帶去用
因為懶的分裝XD
關於保養品建議要出發前就先用幾天要帶去的東西,
以免沒用過的保養品帶去用才發現會過敏之類的。
另外也可以帶個面膜

還有就是要帶護手霜跟身體乳液,
(要當地買也可以啦)
我在韓國乾到手脫皮 囧...

化妝品的話也是帶平常慣用的東西比較好,
畢竟跟團時間比較硬,
不要太拖到大家的時間囉。
眼影盤的話帶多也沒用,
不會全部用到的┐(´~`;)┌

化妝的工具像睫毛夾,修眉刀的話,
都要放在行李箱託運。


隨身行李的液體要用透明夾鏈袋裝起來
(雖然中正機場根本沒檢查!!!)
唇蜜、假睫毛膠、護唇膏、隱形眼鏡、人工淚液都是液體,請注意。

另外我個人是戴日拋隱形眼鏡去的,
省去洗隱形眼鏡的時間。
(沒帶過日拋的人也要再出發前先帶幾天習慣。)

《其他注意事項》

韓國的時區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出發當天要在班機前兩個小時到機場。



以上,
行前的準備大概就是這樣子啦~
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敬請期待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