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寒假去玩的~又要來補文章了XD

好~久~沒去九份了,
老實說這也只是我人生第二次去九份(應該吧)...
印象中上次去(也就是第一次去XD)是我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
是那種小學老師帶課輔班去校外教學的情況(笑)

這次去九份是跟高中同學,
完全是固定班底(≧∀≦)~玩得腳很酸...
但是我們很衰,
雖然說九份瑞芳那一帶陰雨綿綿的天氣大概一年有350天都是那樣
但為什麼讓我們遇到像颱風一樣的天氣...orz
整個風雨超大...
但還是要去XDDD


我們是搭火車到瑞芳,
再轉客運(22元很尷尬)的,
到了當然是穿過老街進去...


直奔有名的阿柑姨芋圓XD
(阿V指定我幫買一盒XDDD)
中間都走馬看花,
回來再逛~

老街裡面沒什麼樓梯,但地形高低起伏,斜坡很多,
終於看到阿柑姨芋圓的招牌...

結果還要爬一些樓梯呢...
上去都喘了orz

終於到店門口

再往上走是九份國小


回到阿柑姨芋圓~
要內用要經過他們家的客廳XD
坐位長這樣

樓下也有座位喔

其實人很多

這家有名芋圓坐落在視野很好的角角上,
可惜那天風雨就算了,霧也很大!

所以啥也看不到.....
店裡面還有設洗手台,很貼心~
吃到手黏黏可以洗手XD

其實是因為旁邊是廁所...

芋圓長這樣啦~

冰的有點太甜,我吃不完,
但熱的超好吃,芋圓整個很軟Q又不太甜喔!!

阿V指定代買的生芋圓大盒的80元~

我也買了一盒XD
結果因為太早買了(第一站就去吃芋圓咩),
提了兩盒芋圓重的要命很像白癡...= =

吃完芋園後去重溫(?)一下老街的樣子~

話說九份老街可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取景靈感所在地喔!

很多燈籠跟陡峭的樓梯(這個不太適合老年人...)

如果天氣好的話風景應該不錯~


不是我要說...
樓梯真的也太多了吧!!!
ヽ(*`ε´*)ノ
爬的我累死了= =

接著去吃魚丸湯的店~

我一直以為這裡是淡水了= =
魚丸耶orz

這家聽說也蠻有名的,
店裡都貼了老闆娘的照片以及老闆娘跟名人合照的照片,
當壁紙在貼XDDD


很多吧...
老闆娘在每一張照片裡面都長的一樣,
髮型也一樣,都不會老耶!

菜單在此

很酷!!!

我們四個點的都不一樣,
看看丸子有這麼多種↓


我們點的↓

我的是鱈魚丸米粉~
很好吃,有五顆XD
我加了超多烏醋
整碗變成咖啡色~
超愛吃烏醋的~好好吃喔>"<
老章建議我乾脆買烏醋當飲料喝....囧XD

每一碗近拍一下↓


裡面有大丸小丸


還好啦都不算貴~

吃完時間還很早,
我們就跑去黃金博物館了~
又要再搭車...
一樣也是22元~

那個不是賣門票的,
那是假人orz


黃金博物館是一個園區,不是只有一棟喔!


價位有點反光,
不過我們給了一張發票就進去了XD
免費逛=V=


園區很大,風雨也不小...

老章說她上次去的時候那個雕像在草地上...

這是太子行館~

還蠻愜意的~

後面還有一個應該才是本館的地方↓



後面還有坑道的體驗區XD
不過要付錢就沒進去了~

館內有很重的金條XD
完全無法移動~
之後餓了又去吃旁邊販賣部的熱狗...
有一隻狗很餓一直看我們,
就把最後一口熱狗給牠吃了,誰叫牠太可愛~"~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
而且下雨,就想早早回家了~
有個笨蛋在到了火車站才發現把來回票回程的那張當垃圾丟了XDDD
所以她只好再買一張~好囧!

我只能說,
九份這地方,
一定要挑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去才行,
我當天很蠢,撐了傘走在遮雨棚下,
剛好那個地方有水柱,
我想說都撐傘了走過去就沒差,
誰知道一走過去剛好一陣...
水柱就繞過雨傘...直擊我頭頂了!!!!(哭)
整個頭都在滴水orz
and
九份這地方,
還是久久去一次就好!
因為樓梯太多了,上去又下來我真的要累死XDDD
我老了 囧

最後要說,
去九份不要錯過那些美食囉!
更多照片請點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