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專門對於想買開架化妝品卻不知哪種好用(當然是我的主觀囉),
或者新手想買化妝品繳學費,但不想花太多錢(所以選擇便宜開架),
當然還有很多種理由但是我想不到了XD

寫這篇文章的契機在於:
1.我自己買開架產品居多。
2.太常被問說:XXX產品什麼牌子的好用....or 新手適合買什麼好???


基於1,好吧我只好寫開架了,專櫃範圍太廣我用過也不多。
基於2,我每次也都說那幾種,每次回答一樣我也會累啊XD
就寫一篇好了~
(頭痛的開始......)

首先,這篇分在化妝品心得,所以保養品就跳過囉。
這篇介紹的方式是以五官來分類~
並且此篇介紹的產品大致上都是屈臣氏康是美這種普遍的通路買的到的為主,並只列出我用過且推薦的
(但也有許多好產品我沒有用過的,比如說Lavshuca我就沒用過任何東西XD)

※可以注意一下有些有連結可以連到之前寫過的文章


我的臉:混合肌偏很油,不時會長痘痘;有痘疤;毛孔粗大;缺乏眉毛;睫毛長但垂。


《妝前base》
●軟管狀:ZA 美白防曬霜SPF26.PA+++ 
     上妝服貼,我冬天用都還不會脫皮~
                        
●立可白式:蜜妮 高防曬隔離乳液 SPF50(我用白色罐的)
      夏天用還蠻控油的,不會太乾卡粉。
                        
《底妝face》
●粉底『液』:Kate 晶透粉底液SPF 20 PA++(方罐)
       不會太乾,冬天夏天用都還OK,遮瑕力中等。
       
 粉底『霜』:media 粉嫩保濕粉底霜SPF20.PA++(小圓罐)
       保濕度很好,但較滋潤,大油肌要跳過。這罐連我媽都愛用XD
       
●粉『餅』:膚蕊 無瑕防曬粉餅SPF28/PA+++(我最近的新歡)
      妝感粉霧無瑕,蠻遮毛孔的,用這塊看起來皮膚超好。
      
      maybelline 羽透光兩用粉餅SPF22 PA++
      粉質沒有膚蕊細,但是即使出油妝效也很自然不斑駁。
      
●蜜粉:惹我 清爽吸油蜜粉
    也許是很多人的入門產品喔!便宜體積輕巧又附鏡子,算是便宜用起來也還OK的產品囉。
    
    劇場魔匠面具蜜粉
    衝著控油買的,因為顏色比較橘的關係用了不會像把麵粉塗臉上~
    

《眉彩brows》
●眉粉:Integrate 立體三色眉粉盒
    (詳請見下面比較連結)
    
    kate 眉彩餅
    (詳請見下面比較連結)
    
    寫過比較文,按此
●眉筆:Integrate 絕對有型眉筆
    (詳請見下面比較連結)
    
    寫過與kate比較文,按此

《眼妝eye》
●眼線『液』:MJ 新魔法之露眼線液
       夠黑,不暈,打開蓋子就能用的方便傢伙!
             
   『筆』:(從缺)
   『膠』:maybelline 眼戲色計師防水眼線膠
       夠黑,開架眼線膠我也只用過這個,但覺得還不錯~

       
●眼影『霜』:MJ 魔法冰光眼影霜
       打底的好物,我買的是銀白色什麼顏色都能搭!
       
   『蜜』:Integrate 晶菱珠光眼蜜#8
       質地比眼影霜輕薄,也是個打底的好朋友~
       
   『盤』:Kate 魅惑眼影盒(新五色是我的愛將下一張(熱鍵:c))
       我的是GD,不知道要畫什麼的時候拿它就對了,濃淡皆宜!
       
       Kate 魅彩眼影盒(Z型)
       目前日本已經停產蠻可惜,是個發色度跟持久度都很不錯的角色呢~"~
       
       Integrate 各種眼影盤
       適合喜歡淡妝的人,IE的眼影持久度也很好,但發色度太氣質,所以濃妝請跳過。
       
   『粉』:mini Bourjois 迷力星動眼影粉
       我的是01金絲駝絨,是個搭什麼顏色都OK的安全色!單用光澤也很棒!不積線。
       
   『筆』:Revlon 極簡眼妝筆
       趕時間的好幫手,一支都把顏色配好了,外出也很方便攜帶。
       
●睫毛『底膏』:Tiffa 美睫打底液
        有著黑色纖維的打底膏,這樣睫毛膏沒蓋好也不會漏出白白的尖端!
        
   『膏』:Integrate 根根飛揚睫毛膏
       目前心目中睫毛膏排行榜第一名!!!下一張(熱鍵:c)詳請點連結:)))
       
       Kiss Me 凡爾賽睫毛膏一代二代
       捲翹度很好的傢伙,也是很多人的最愛。
       

《頰彩cheek》
●腮紅『餅』:Bourjois妙巴黎/夜巴黎 胭脂騷餅
          顏色比較偏成熟,持久度很好。
       
       Revlon 瑩澤修容餅
       誤打誤撞買到的好物,顏色自然持久度又好。
       
       canmake 巧麗腮紅組
       雖然持久度沒有上面兩位好,但是顏色選擇多且色系活潑可愛。
       
   『液』:MJ 血色幻彩露(已停產)
       自然又持久,我三個顏色都有XDDD
       

《唇妝lip》
●軟管護唇膏:曼秀雷敦 薄荷凍膏
       死忠愛用下一張(熱鍵:c)已經用掉四條了,是個很有實力的護唇產品!
       
●棒狀護唇膏:妮維雅 水漾護唇膏
       用過的棒狀護唇膏中最滋潤下一張(熱鍵:c)

       
●唇『膏』:Integrate 各種脣膏
      保濕度好,顏色選擇多。
      
      Kate 蜜口紅(已停產)
  『蜜』:Integrate 超玩美艷光唇蜜(旋轉那支)
      保濕度好,顏色選擇多,包裝也很新奇方便and衛生。
      
      Tiffa 漾彩唇蜜(現在已改版)
      保濕度很好,都不用事先擦護唇膏喔!
      
      Revlon 亮緻唇彩(方管)
      持久度佳,顏色很實用好搭,便宜。
      

《卸妝cleanser》
●眼唇重點卸妝:Kate 眼部專用卸妝液
        卸妝力很夠,不油膩。
        
        露得清 眼唇卸妝液
        卸妝力也很好,不油膩,但瓶口較大,倒的時候要小心。
        
        Loreal 溫和眼唇卸妝液
        卸妝力我覺得沒有前兩個好,但算是便宜大碗吧XD
        
●卸妝『油』:Aqualabel 柔潤保濕卸妝油
       又香又好用,目前我心中的卸妝油排行第一名下一張(熱鍵:c)
       
   『乳』:露得清 深層卸妝乳
       
       蜜妮 深層卸妝乳    
       
   『霜』:膚蕊 卸妝按摩霜
       卸淡妝OK,不會太油膩。我媽也愛用XD
       
   『棉』:蜜妮 頂級深層卸妝棉
       外出時的方便好物!
       

《潔顏washer》
●軟管狀:Aqualabel 亮白微粒子潔膚霜
     我喜歡它的香味和洗起來的感覺。
     
     蜜妮 溫和水嫩洗面乳
     回購率很高的傢伙!
     
     娜楚 美白泥洗面霜
     泡沫很細緻,又有洗得乾淨的感覺,難得很認真能一直用的一款(但現在比較難買了)。
     
     超微米 潔面霜
     泡沫很細,洗起來也很舒服,香味也不會太刺鼻。
     



其實有許多東西並不一定要買專櫃,
現在的開架幾乎都是專櫃品牌的副牌,
成份上也令人安心許多。
開架產品價格較低廉,效果其實並不一定會打折XD
例如我自己非常喜歡的IE根根飛揚睫毛膏,
真的是目前用過最好用的睫毛膏了啊下一張(熱鍵:c)!!!
許多專櫃睫毛膏都比不上呢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
但是也夠我寫了orz
寫的我腰酸背痛...= =
本來不打算放圖只想po個ur的連結給大家自己查XD
但友人是個懶人...建議我放個圖...

除了上面說過有些產品可能很好用,
但因為我沒用過所以沒寫進去之外,
有些東西可能大家覺得好用我卻不喜歡的我也沒寫進去XDDDD
例如FASIO睫毛膏,
我恨他,因為實在太難卸了= =+
哈哈

原本只想寫到卸妝,
想想就連洗面乳一起寫了XD
保養品的話目前是不打算寫喔,
因為我用過的不多之外...開架選擇也沒有說很多啦^^"

其他有想到再補囉!



(這篇算是採買指南嗎orz..............)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