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漂浮了嗎?
不知道有沒有人體驗過「漂浮」呢~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漂浮!超新奇的啦!!
之前有在新聞上看過說有一家公司讓員工中午午休可以到漂浮室去漂一陣子休息,
那時候覺得很妙,沒想到現在台灣也有這種漂浮的地方了呢!

前些日子因為好友APO介紹而受到浮力空間的邀請前往體驗這個台灣並不普遍的「漂浮」活動,
之前看APO的漂浮體驗文覺得超酷的!!!整個超心動!
這個「漂浮」不是只有很酷而已,它對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
我媽對於這種有益身心(?)的活動都蠻有興趣,例如岩盤浴之類的我也跟我媽一起去玩過XD
所以這次我就帶老木跟我一起去體驗漂浮啦

浮力空間位於台中市,
地址是台中市西區柳川東路2段88號
google了一下地圖其實並不會太難找,
只是我跟我媽是要一日快閃,所以也沒有租機車,其實租了我媽就算敢騎我還不敢給她載咧XDXD(被八)
沒辦法啊我不會騎車嘛...
台中的公共運輸畢竟不像台北那麼發達,其實是有公車可是路線上不太順,
(一直想到最近很紅的那個超好笑的台中公車司機影片XD)
所以我們就從台中火車站搭了計程車了,
但因為其實距離蠻近的,本來搭到一台計程車司機還不願意載我們=_=
唉總之咻的一下還是到了XD


不過台中的路算蠻好找的,
浮力空間是獨棟一個三角窗的位子唷~


店內一樓以白色+藍色系為主調,既明亮又放鬆歐~
這邊看到的是櫃台和產品展示架,
對了,進到浮力空間後工作人員就會先讓大家換上拖鞋,
來這邊整個就是要放鬆到底呀XD


展示架那邊放的產品~
這邊是浮力空間有芳療按摩的服務所使用的產品,也有在販售~


轉個頭看到的是.................我媽?! (羞)
(沒有要幫她打馬賽克的意思XD)
是舒適的沙發啦~

在漂浮體驗開始前,
浮力空間的Celine詳細的為我們做說明:)
其實漂浮在國外比較偏向醫療路線,算是一種物理療法~
因為無重力的狀態能夠舒緩睡眠障礙、舒緩壓力、減輕疼痛(例如痠痛、運動傷害等)、加速代謝等等,
是一個只要躺著就對健康有益的休閒活動!
Celine以前是為失眠所苦,後來在朋友介紹下在德國體驗到漂浮,
後來失眠大有改善,所以把漂浮引進台灣。

其實這個漂浮跟死海人能夠浮在水面的概念類似,
一樣都是用高濃度的鹽分來讓人能夠浮起來

而這邊使用的是鎂鹽
這邊來貼一段關於鎂鹽的小介紹:

 鎂鹽的學名為硫酸鎂鹽,而鎂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元素之一。鎂不但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重要成分,
而且對人體各項重要功能幾乎都有影響,包括新陳代謝、核酸與蛋白質合成,因此又稱為「細胞活動的守門人」。

主要功用
1.促進心臟和血管健康,預防心臟病。
2.維持肌肉和神經正常功能。
3.鎂和鈣併用可以安定神經、緩和情緒、抵抗憂鬱症。
4.促進牙齒、骨骼健康。
5.預防鈣質在組織和血管壁沈澱,預防腎和膽結石。

  鎂鹽有高度的利尿作用,並具有幫助細胞中的代謝物質更易於排出體外的效果,
同時也能幫助排除體內殘留的有害毒素。還可刺激胰臟促進消化、幫助腦部組織、
關節蛋白和粘蛋白的形成,另外還能預防偏頭痛。


其實這個鎂鹽就是一般常說的「瀉鹽」
我媽一聽就說瀉藥裡面就有這個成分XDDDD
雖然鎂鹽好處多多,可是當它內服的時候算是比較刺激性的物質,
對有些比較敏感人而言太強烈,所以拿來外用也是不錯的方法喔!

接著是漂浮的小秘訣和注意事項:

漂浮其實就是躺在那邊沒幹嘛,看睡不睡得著,但不是每個人一開始都能睡著的,APO有睡著我好羨慕她XDXD
這邊說思緒會奔馳一段時間,其實就是不知道要幹嘛就一直想想想想想啊,
我可能思緒太多了奔馳不完所以沒睡著嗚嗚QQ


有傷口真的要先塗凡士林隔絕一下,不然就會深切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在傷口上撒鹽XDDDD
另外離開水面的時候頭往後仰這件事,我漂浮完就全忘了,整個是低頭的狀態,然後眼睛就痛個半死,超蠢!


聽完解說,事不宜遲就立馬來去漂浮吧!
來到專屬包廂~
浮力空間都是一人一間的專屬包廂,裡面有大貝殼漂浮機&淋浴設備,
很有隱私還不賴:P


明明在樓下也看到看板了、在APO網誌也已經看過照片,
實際上看到貝殼漂浮機還是忍不住要驚呼太酷了!!

話說貝殼造型真的一直讓我想到這個↓↓↓

希臘神話中的Aphrodite女神XDDDDDDDDDDDDDD

不過你們並不會在這裡看到這種照片的,未免也太可怕了=_=


貝殼打開還是覺得好壯觀喔喔喔!
來跟貝殼漂浮機合照一下(羞)
比例尺我只有156......^^|||


我媽也來合照一下,但我媽也只有158^^|||||
就說矮會遺傳(蓋章)。


旁邊有淋浴設備,
裡面該有的洗髮沐浴乳都有~



還有潤髮乳跟潔顏慕斯,不過漂浮之前只需要把身體洗乾淨就行了,
就算有洗頭也不要用潤髮唷!


旁邊也有食鹽水棉花棒髮夾凡士林等等,
有需要都可以用~
另外也有耳塞,如果不習慣水進到耳朵的話等下漂浮可以用,
我就是有用耳塞之人(艸)

接著要下水(?)啦!
來看看漂浮機裡面唷!

漂浮機超大一個的,整個面積比我的床還要寬廣是怎樣!!
完全可以成大字形~
裡面有小階梯,其實水不深呢!

說到水不深,
我會想要體驗漂浮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我不會游泳!!!!!
明明小時候學過那麼多輪,可是還是怎樣都學不會真的很弱啊...
我很怕水,很怕頭在水面下這樣,我都說我上輩子大概是溺死的哈哈哈~
(雖然這圖是吊死的XD)

所以我非常想要知道可以不會沉下去是怎樣的感覺!


邊緣是花邊耶XD
那麼就來下水~~~~~(艸)


漂浮機裡面兩側有按鈕,
像是燈開關的按鈕、星星開關的按鈕,還有對講機,有狀況按下去就可以跟服務人員對話了。


還有音樂跟漂浮機蓋子的開關,
所以在漂浮的時候貝殼蓋子要不要蓋起來也是看你習慣怎麼樣囉!

另外水溫其實跟人體差不多,不過如果沒有把漂浮機的蓋子蓋下來的話,
小包廂裡頭是有冷氣的,如果覺得冷可以自己調整一下溫度。


如果不習慣"完全無重力"的話,
可以使用旁邊的頸枕作為輔助,就比較不會那麼恐懼了。
(根本是在說自己XD)
我幾乎全程都用頸枕,
到後來快要結束才把頸枕拿掉,
一拿掉頸枕水就淹(?)到耳朵邊了,雖然明明有戴耳塞,但真是超慌張啊XD

然後起來的時候也完全沒注意說頭往後仰比較好這樣,
就是一個笨蛋頭往前,然後頭髮上的水就流滿臉,
鹽水不是開玩笑的眼睛就超痛XDXDXD
除了蠢之外......大概沒了Q口Q!
大家愛柱以喔! 頭要往後仰唷~~~~~~


漂浮機裏頭還有放噴的水、喝的水和小毛巾可以使用,很貼心喔!


漂浮機的貝殼蓋起來之後,天花板(?)
就是蓋子內側啦,
有閃爍的星星,
會一明一滅,這也是可以關掉的,看個人喜好囉!
我是有開著發呆XD


只有這種照片哈哈哈哈哈哈
我本人身材變形無法見人,所以只能這樣(遮臉)...
(沒錯我就是把相機帶到裡面去拍啦! 說實在我超怕手滑的!!!!!)

漂浮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其實還蠻難描述的,畢竟再怎樣水母漂好了,漂在水面上也跟無重力是不一樣的感覺啦~
有一種好像水面有磁鐵,人整個被吸在水面的感覺
就算下壓也會立刻被吸到水面,感覺真的好微妙噢!
真的超不用怕溺死的~~~(感動淚)
雖然水真的不深,大概30公分(?)之類的吧,
但真的整個人都可以浮在水面,真的太酷了。

漂浮完之後就是去沖澡囉,
其實可以不用使用沐浴乳,直接用乾在身上的鎂鹽來做去角質
我覺得還不錯呢!
浮力空間也有賣鎂鹽,可以泡澡,雖然應該沒辦法加到自己家裡也能漂浮(而且也比較不好清理),
但也可以買回家加在平常在用的洗髮乳、沐浴乳中使用。


漂浮完來到旁邊的休息室,
(裡面有床,因為浮力空間也有提供SPA按摩療程可以購買這樣)
有吹風機和一些基本保養品~
可以在這邊休息補妝甚麼的。

另外也可以擦一擦身體乳液,
因為漂浮完身上會比較乾一點。


漂浮完難免巴豆妖,浮力空間有提供茶點唷!
這次招待我們的是看起來超好吃的起司蛋糕嗚嗚嗚
我好想吃喔!!!可是我那時候在減肥,所以我就只好忍了>"<


吹頭的時候順便用了這款「黃金密碼」護髮油,是西班牙的牌子,
我一聞就覺得是摩洛哥堅果油的味道,
後來問Celine是不是摩洛哥油,結果答對了耶XD
看來摩洛哥油不管哪個牌子都是這種味道呢!
我喜歡用摩洛哥油的其中一個原因其實是因為頭髮半乾用它再吹,頭髮會比較快乾唷!
這款也不錯用!

漂浮的時候有甚麼感覺呢?
其實一開始我還是有一點慌張,怎樣都有一隻手抓在旁邊的欄杆上XD
後來慢慢有接受不會沉下去這件事,就放手了,
人稍微會漂移位這樣,挺好玩的,
然後我自己的感覺是平常會痠的肩頸部位,
在漂浮的時候一開始有一點麻麻的感覺
,但不是很明顯。

然後我沒有睡著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好想要睡著喔!
可能是思緒太多了奔馳不完啊(茶)...


至於漂浮完後有什麼感覺呢?
我看APO是說她之後那個禮拜都很早就累了去睡覺,
可是我沒有這樣(果然是每個人不太一樣啊)
我個人的狀況是那一週精神都特別好,上班不會愛睏XD
我真的很想要每天都精神好嗚嗚嗚...
(平常就算睡很飽上班就是愛睏啊...)

說實在漂浮的感覺真的很微妙,
一般情況下是真的很難體會無重力,有機會的話務必要試試看不用跑到死海就能浮在水面的漂浮喔!!!

附上浮力空間的資訊:
官網:www.floatingspac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loat888
電話:04-2378-7886
地址:台中市西區柳川東路2段88號


他們有賣月票之類的,覺得還蠻不錯的,
如果有痠痛、疲累、睡眠問題的話,有機會嘗試看看漂浮吧!

想到就有小更新:D

歡迎光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