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來寫個食記好了,換新相機比較有動力這樣,
雖說這次圖很快就做好了,但一度又要難產,因為平常慣用的圖床photoshop.com好似要關了,
結果照片轉移到adobe revel後竟然找不到外連選項,簡直是要逼死我嘛...
秉持著一個這兩天不寫我這輩子都不會寫的精神(這什麼精神...),找了沒用過的圖床來試試,
希望畫質不要壓縮得太糟,不然有沒有換相機也看不出來了>"<

話說下個月要去韓國,來吃春川達卡比讓我有一種預習的感覺XD
先來個店家資訊好了~

《店家資訊》
店名:春川達卡比춘천 닭갈비
店址:
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46號
電話:(02)2523-2073
營業時間:17:30~24:00
訂位時間:
16:00~17:30、21:30~23:00
公休日:每週一

鄰近捷運站:捷運中山站、捷運南京松江站、捷運善導寺站(三個站都還算近,差不多都在步行10分鐘左右)


今天這場(?)聚餐主要是幫好朋友VV餞行,
她要去日本long stay上日文3個月喔!
希望她在日本過得充實~多update些日本生活的花絮!!
歡迎大家到她網誌or粉絲團敲碗XD

能吃到春川達卡比真的難度相當高(汗)...
雖然說這家店根本就離我家超級近,可是包含這次,我也只吃過2次...(第一次去吃是2012年6月)
因為實在是太難太難太難太難訂了!
春川達卡比在我印象中已經開很久很久了耶,然後一直以來生意都是相當好,
上面的店家資訊裡面有訂位時間,還真的只能那個時間打去!
17:30~21:30中間店家根本...根本就是把話筒拿起來嘛Orz...真的打到電話爛都不會通的。

再者就是人數方面,
這次還有可愛的小千小五一起,好開心>////<
(((大家要在台北集合也是難度之一XD)))
不過春川達卡比的店面相當之小,目測店面位子不超過25,
不過這次去吃才知道它多了一個二樓的空間,約莫可以再塞下20人。
總而言之因為位子真的很少,所以我們本來預計定8人的是完全訂不到,
改期之後想訂6人也訂不到(我要崩潰了),結果只訂到4人的位子,
想說另外在現場候位2人,沒想到這天還蠻幸運的,
剛好有一組訂大桌的客人沒有來,就把大桌給我們了,順利的6人一起吃到,lucky~

話說春川達卡比主要是賣辣炒雞排,
不知道有去過韓國的人有沒有去吃春川辣炒雞呢?
我去的時候有,跟韓國的春川辣炒雞一樣的是春川達卡比也要先穿上圍裙唷! (這句怎麼好像繞口令)
韓國的春川辣炒雞要穿圍裙↓

(拿將近3年前的照片出來幹嘛?!)

為了避免噴濺(?)首要就是穿上圍裙啦~
來可愛的圍裙照:D↓

這對好可愛:D
辛苦阿史哥了開車回去還遇到大塞車orz


我們都餓死了!!!!快點上菜!!!

對了我們這次就是坐在2樓的座位,比本店裡面寬敞許多。


這邊還有一對~V子跟她夫婿XD
穿上圍裙後大家親和力倍增,好像人人都是店員啊?
不知為何很想跟VV夫婿點餐(?)

好了,餓死鬼要動筷子了!
我們點了達卡比(也就是辣炒雞)+五花肉套餐6人份
套餐的話裡面包含達卡比、五花肉、辣炒年糕、飯(拌飯或炒飯)、湯
湯的部分可以選今日湯(每天輪不一樣的)或是人蔘雞湯(貴$200),我們是選人蔘雞唷!
(達卡比+五花肉6人份人蔘雞湯SET→$2600)

不過因為菜單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就先從小菜說起囉~
共有4樣,是不能續的小菜。


蔬菜煎餅。


豆芽菜,算是清淡的口味,雖然我本人比較愛吃辣的黃豆芽,
不過辣炒雞+五花肉都重口味,配個清淡的也好囉。


煎豆腐,感覺就是我家餐桌上會出現的菜啊!


蛋捲,因為我討厭吃蛋XD
所以這道沒有心得(被打)。

這次小菜跟我半年多前吃的是一模一樣,
量都不多且不能續,就試試味道囉,
主角還在後頭啊~


套餐中還有辣炒年糕,
每次吃韓式料理我都會忍不住想點份辣炒年糕,
所幸最近吃到幾家做的都蠻好吃的,春川達卡比也是其中之一,
辣醬是橘紅色的,我個人是覺得不會太辣,很Q很夠味,我們大家都覺得這道很不錯,
可惜就是量有點少XD(還是要說這不是重點)


還有湯的部分~
我們點的人蔘雞湯,其實這人蔘雞湯跟我對韓國人蔘雞湯的印象還是有落差,
韓國的人蔘雞湯更白,這個還是偏黃色有一點油這樣。

湯裡人蔘味是有的,除了人蔘,裡面還有栗子、紅棗等等,
雞裡面也塞了糯米,雞肉燉得很軟好入口,
可以用湯匙就把雞肉跟骨頭分離,
這位5阿哥正在用力把雞支解XDXDXD↓

謝謝她很貼心的把不同"部位"分給適合的人哈哈哈哈哈

接著來說說主餐之一的五花肉好了!
韓國人蠻喜歡吃五花肉的,
說到韓國美食前幾個想到的肯定有烤肉這一項,
而五花肉是最普遍的選擇了~


因為有點五花肉的關係,桌上備有生菜,待會拿來包肉吃唷。


還有白蘿蔔片以及辣醬。
(((看到白蘿蔔片就想到小當家XD)))


重頭戲就是放在石板上烤的五花肉了!
稍有厚度的五花肉看起來好誘人啊!!!


除了五花肉之外,另一邊杏胞菇以及是吃韓國料理必備的泡菜也在烤著~


油冒出來哩!


肉塊熟了的時候店員會來幫忙剪肉,不用自己動手喔~

可以吃的時候店員會跟你說,
不知道怎麼吃他們也會教你XD
順序是這樣喔↓

拿片生菜→放上一片白蘿蔔→放上烤好熱騰騰的五花肉!→加上辣醬→再加入泡菜!
然後包起來一起吃,
有生菜白蘿蔔等等包著肉也不會太燙口,身為一個貓舌頭根本沒辦法吃剛烤好的東西(汗)
五花肉的部分有一半是肥肉,但吃起來不會油膩噁心,
個人覺得還蠻順口的耶(本身不太敢吃肥肉,但包起來吃沒看到就算了)XD


話說這塊石板有特殊構造,
剛到時就看到石板有一點斜斜,是故意墊成不同高度,
特殊構造是邊邊有溝槽,加上斜度可以讓多餘的油順著溝槽流下來,
這邊再放一個碗來接這些油,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這招好聰明啊!

接著就是辣炒雞的部分!
因為我們6人坐大桌,所以有兩個爐(?),可以同時烤五花肉跟辣炒雞,
這一邊就是辣炒雞PART!


首先我們看到的是蓋在鍋蓋下默默有在加熱的食材,
說實在我只看到菜啦...


副食吃一吃之後店員來幫我們翻炒辣炒雞!
掀開鍋蓋才知道裡面有辣醬、雞肉、年糕等等。


炒一炒又繼續蓋上悶著,
超想吃的簡直吊我們胃口啊!!


再次打開是加入我們有加價$50的起司,
耳聞辣炒雞排加起司很好吃,這次連想都沒想就加了XD


三兩下起司就融化了~~~黃澄澄好誘人!


近拍一下,看起來是不是超~~~肥的(?)XD
多罪惡的一道料理...

店員幫我們炒散到一定程度可以吃就會跟我們說,
春川達卡比的辣炒雞真的有辣!
整桌上覺得最辣的就是辣炒雞了!
所以大家就狂灌桌上的茶XD(喝完可以無限自取的)
炒得相當入味,雞肉沒骨頭這件事對我來講真是好消息,
另外我個人超愛吃年糕的,這裡面的年糕也很軟Q喔!
加了起司真是太好味了!


飯的部分,
其實我印象中我們是點了拌飯,但不知為何變成了炒飯(+$50),
不過算了,而且炒飯口感也比拌飯特別許多~

辣炒雞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店員在鐵板上放上白飯和菜。


然後豪邁的倒上海苔和芝麻!
連我對這種海苔其實興趣不高的人都覺得誘人!!


經過店員仔細拌炒之後,變成有用辣炒雞的醬拌炒的炒飯,
把飯壓平在鐵板上,稍微放一下底部會有鍋巴,喜歡吃鍋巴的人請點炒飯!
炒飯的部分大家都給予好評!
(我記得上次吃我們是點拌飯,就是一般的石鍋拌飯這樣,覺得炒飯比較吸引人~)


最後又來一鍋這是VV夫婿比較晚到,怕他沒吃飽我們大家又點的部隊鍋~
部隊鍋是兩人起,這鍋兩人份的要$800,
話說結帳的時候有一點嚇到....
味道的部分,就是:「辛拉麵」
沒了!!!真的就是我對辛拉麵印象中的味道!
雖然料比較多,但吃起來的確是辛拉麵啊XD
以至於VV夫婿一直覺得多點這鍋點錯了~~~
不過我沒吃過部隊鍋,吃吃看也挺好呀!
這下知道以後就是點辣炒雞跟五花肉就行了!

總結對於春川達卡比的感想就是,
兩個人來吃不過癮,但是人太多又很難訂,
生意真的太好非常難訂位啊啊啊(崩潰),(電話很難打)
但是真的是蠻好吃的!
想回味韓國的春川辣炒雞不妨來春川達卡比一試,
個人覺得好吃剩過難訂位,有機會的話還會想再來吃的!

半夜寫食記到底是何苦呢~~~


想到就有小更新,最新碎念巄底加:D

歡迎光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