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吃了涓豆腐
所以趁我還有點動力(或者是說記憶)....的時候,
趕快來把不專業的食記寫一寫XD


涓豆腐說是韓國第一大嫩豆腐煲的專賣店
但韓國自己有沒有這家店我真的不知道^^"
ANYWAY,
不管它的來源,
我只是個想吃韓國料理的人罷了~

自從我去了一趟韓國回來,
發現道地的韓國料理真的是超對我的胃~
(泰國菜也超對我的胃XD,下次再去吃湄南小鎮啦!!)
韓國料理的店在台灣其實市佔率還是不高
而且有很多都不是那麼道地的就是了,
涓豆腐這家我看了DM覺得還蠻道地的
所以一直很想去吃吃看啊>"<
加上之前阿V又跟我說不錯吃~

就一直很想去吃啊!

這家南京店已經在我家附近開一陣子了,
但是一直沒機會去吃,(((明明就離我家超近的...)))
難得這次趁我媽生日提議要去吃,
但也只有我爸我媽跟我三人去而已,
因為這完全不是我弟的菜XD

分店資訊:
●南京店
●店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7-2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電話:(02) 2541-5555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30 17:30~22:30 
 假日: 11:30~16:00 17:30~22:30

*注意事項:
‧平日星期一至五中餐時段(11:30AM~2:30PM)不收一成服務費,其他時段均加收一成服務費。
‧平日晚餐及假日全時段用餐時間限90分鐘。
‧本店每人最低消費NT$200。


今天禮拜六,
我們沒有預定還真是錯了!
本來以為人應該不會那麼多(吧)...
但生意還真好啊!!
沒想到七點半去說八點半才會有位子啊!!

本來都想放棄了,
但還是留了電話,想說跑去逛大創,
結果大約八點多一點接到電話,
就回去囉!

不免俗的要放一下菜單嘛~

我們總共點了2個韓式嫩豆腐煲套餐
和一個單點的海鮮辣炒年糕

套餐的部份都有小菜、石鍋飯、甜點
每個人都有麥茶
然後小菜都可以無限續
就跟在韓國吃一樣喔!!



店裡面大概是這樣子的,
有桌子區的,
也有像是包廂那種要拖鞋的~
我們坐在1樓,
不知道樓上到幾樓都有位子呢~?!


每個人面前的大碗~
其實也沒特別大啦,
這個空碗是分石鍋飯和嫩豆腐煲進來吃的。

因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所以主餐的部分我們等了蠻久,
有先上小菜給我們↓

結果小菜都吃了好幾輪XDDDDDD

有看我沒有寫完(好像也不打算補?!難道有人想看完嗎?!)的韓國遊記的話,
應該就會看到我說韓國人吃東西都是要有很多一盤一盤的小菜
跟日本人的習慣有點像XD

我在中壢偶爾會吃到韓國料理,
但是那些店都不會有這種"很多盤小菜"的情況,
看到這麼多盤子我真的覺得很道地XDDDD

有人眼尖看到盤子有不少缺角嗎?!
我跟我爸推測是因為盤子太多洗了很不爽XDDDDDD
所以破了一堆 哈哈

這些小菜有:

韓國料理的要角!!當然是泡菜!!!
這家的泡菜還蠻辣的,味道還不錯~


這也是我超愛的韓國小菜啊>/////<
辣黃豆芽!!!(沒有很辣)
嗎呀我真的超愛吃黃豆芽超想請服務生把我的空碗拿去裝黃豆芽XDDDD


西洋芹,這個完全沒辣。


海帶芽也是常常在韓國的小菜裡看到的,
不過我去韓國印象中吃到的都是辣的比較多~


辣干絲,
沒有很辣,但是這道我去韓國就沒看到過了~


還有少不了的海苔唷,
是可以拿來包飯吃的,有附一個沾醬,
我這個人吃什麼都分開吃(笑)...
所以海苔吃單吃的啦XDDDD

以上這堆小菜不是一人都有這麼多盤子,
是一桌有這麼多盤子,
反正可以無限續嘛!
我爸還說"這樣他們怎麼會賺"XD

接著是單點的海鮮辣炒年糕~

我當時去韓國的時候,
沒有吃到路邊的辣炒年糕!!
因為有賣,可是都寫韓文,
我們看不懂、也不會講...
所以都沒有膽去點XDDD


只有吃到有一餐的乾乾火鍋裡面有類似的年糕,
這道菜我覺得味道真的還蠻道地的,
它的辣醬跟我那時候在韓國吃的味道很類似!

中原夜市裡面有在賣韓國辣炒年糕的攤,
但是味道完全跟韓國的差太多!!!(順便念XD)

後來這道沒吃完,打包回家!
因為套餐的份量吃超飽的啦!!

接著我們的嫩豆腐煲主餐終於來了~


我爸點了一個野菜豆腐煲的。

他說野菜沒有很多,
都是豆腐XD

(裡面有玉米喔)
野菜口味也是要選辣度,
然後可以做素的,湯底不同,
不過這是普通的。

對了,蛋是鍋送來才打進去的。


我點的是泡菜牛肉嫩豆腐煲

一樣是肉沒很多,但豆腐超多XD
我不喜歡吃蛋,所以蛋給我媽吃了 哈哈

吃到後來這個鍋還是一樣超燙,
很誇張,據說是整個鍋拿去火上煮的= ="

裡面的豆腐有兩種的樣子,
口感有一點點不一樣,
但我舌頭很拙唷,是吃不出來的^_<

套餐還有石鍋飯!
我本來以為是....媽呀石鍋拌飯超多的耶= ="
結果是石鍋裡的白飯+紫米飯啦!

送來也是超級燙。
要先悶三分鐘,
不然飯會比較濕。

打開是這樣↓

台梗9號+紫米,我覺得口感還不錯喔!
可以拿去用海苔包~


然後邊邊的鍋巴,
建議是用麥茶倒進去,悶五分鐘,再拌一拌吃。


有一點茶泡飯的感覺~
重點是超香的!
因為它們的麥茶有一點玄米的味道
好香


基本上這飯不算小鍋,
加上豆腐煲那鍋,
再加上單點的年糕、跟吃了好幾輪的小菜....
你說吃的完嗎!!!!
當然要打包了 囧

但是這樣還沒完耶!
還有甜點!!!

甜點是這個↓

加了什麼什麼柚子蜜的手工豆花!
(我本來還很期待會吃到冰淇淋之類的XD)
其實還蠻好吃的,
柚子蜜的味道跟我們買來像果醬一樣可以泡柚子茶的那個,
味道還蠻像的~


結論是吃下這一堆,
我都快動不了了....
超飽XDDDD

食物方面,韓國料理還算很對我胃口,
所以我吃起來是都覺得還不賴,
重點是味道方面跟韓國當地的還蠻像的。
(就我今天吃到的東西來講)

收費的部份我覺得還蠻合理的,
套餐大概260、280加一成,
這服務費的確是要收,
因為猛加小菜啊XDDDD
重點是可以吃很飽,(三人都吃很飽XD)
我覺得還算OK。

如果想要體驗看看韓國道地的美食的話,
涓豆腐是可以考慮的一家這樣~
有興趣可以吃吃看(飽嗝~)!

附上官網: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