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最近愛用的底妝
首先先來猜猜我最近愛用的開架底妝們是誰~?!
不知道遮黑影看不看得出來是哪3個產品咧~

其實是昨天突然想到這個,
今天速速拍了照片來寫!
因為有愛所以立馬就寫了XD
(也真的是用了好一段時間,感受深刻啊!)

猜完了嗎?
那麼來公佈答案!

▼▼▼▼▼▼▼▼▼▼▼▼▼▼▼▼▼▼▼▼▼▼▼▼▼▼▼▼▼▼▼▼▼▼▼▼▼▼▼▼▼▼▼▼▼▼▼▼▼

拿掉黑影後廬山真面目是.................................這3位!


防曬專科 礦泉水感防曬乳 SPF50 PA+++ 40ml/NT$300
Za 美白煥顏聚光粉底液 SPF25 PA++ 30ml/NT$370
media 防曬蜜粉 SPF11 PA+ 23g/NT$350


大部分的藥妝店都找的到這三樣產品~
價位也相當親和吧!

其實是因為剛好回購了專科的防曬,
想說可以連最近撿到寶的粉底液一起寫,
然後又覺得可以把媚點的蜜粉也寫進去耶!因為我也回購了XD

再來一張合照啦~(羞)


好的,在寫我對它們的愛(?)之前,
再次的註明一下我的膚況及挑選底妝的偏好:

矮小姐的膚況→混合偏油,三不五時會冒一下痘,毛孔細紋些許,以及最近曬黑了。

防曬隔離→不太喜歡潤色、不要與底妝打架、喜歡清爽不悶、防曬係數高。
粉底→要馬不太容易脫妝,要馬脫妝看不太出來XD
蜜粉→大部分情況是喜歡質地輕的蜜粉,有少許亮粉可以接受,能修飾毛孔、稍微控油更好。


①防曬專科 礦泉水感防曬乳 SPF50 PA+++

一罐已經幾乎空了,
本來想買別種防曬來用,但因為便宜好用所以又購入了一罐~

第一罐是年初在s-moda買的,
因為不容易出錯用著用著竟然要空了!
(((雙子座愛嚐鮮我也很意外可以用光!)))

雖然是好評的資生堂專科系列產品,
但包裝卻有點太簡單到乍看還以為是蜜妮咧,
撇除這件事,當成妝前用的話,它真的算還還蠻好用的,
我想要的那些訴求它都有達到,
防曬係數有到50擦起來很水潤沒有潤色效果,又不容易和其他底妝打架起屑
硬要挑它毛病的話就是不夠防水吧,如果擦起來有涼就更好囉(要求太多)XD


質地是白色水乳狀,推開完全透明。


主打以百分之百礦泉水做為基底的成分,
相當的好推,也沒有沒推勻的困擾,因為會完全變成透明。

雖然是立可白式包裝,擦起來只有水潤的感覺而沒有乾乾的粉感,
擦完也完全不咬手
,這點我很喜歡,
但是因為是水基底吧,防水力就蠻搬不上檯面的
擦到脖子光是流汗(我脖子超會流汗)防曬就有融化黏黏的跡象了,
建議不要拿來擦身體,
但擦能擦身體的好像都會澀澀的啊我不喜歡>"<
(所以只好放任繼續曬黑.........= =)

有些人好像覺得專科的防曬很油?!
但我個人是覺得擦起來是潤潤的
不會油,會稍為形成一層膜乾掉的感覺,
並不會跟後續底妝打架起屑,這個對我來講也很重要。

ANYWAY當做臉部妝前乳使用是很OK的!
天氣冷的時候用也不乾唷!(前提我是混合偏油)


②Za 美白煥顏聚光粉底液 SPF25 PA++

這還沒有回購啦,因為我才買不久,
但覺得好好用喔一定要推薦一下!

其實Za這瓶粉底剛出的時候我是完全不抱任何期待也沒興趣的,
整個有點瞧不起它這樣XDDD
想說做什麼有腰身的包裝啊~好假會!(牽拖)

不過因為我本人就是曬黑了.....很殘酷的曬黑了!!!
手邊的底妝用起來各各都是面具啊!
被噹好幾百次了T_T
有一天我自己也看不下去了,想說要手刀去買個深色的粉底來雪恥XD(雪什麼恥?!)
本來是相中妙巴黎那款上面寫著123的粉底
然後好友V子找了她膚質與我類似的朋友推薦Za這瓶粉底的網誌來燒我,
....................我也真的被燒了(((腦波真的很弱)))
在屈臣氏掙扎很久之後決定買Za,
因為就算都打折,Za就是硬生生的比妙巴黎便宜200塊啊!
我想把預算留給Lavshuca的限定眼影!(我買了...)
所以就買了Za這瓶了!


買的是OC20這色號,
跟我現在曬黑後的膚色差不多,白一咪咪而以,
不過如果買到OC30又深太多了,所以就挑這色了。
而且還是台灣製,令人安心:)

對了,因為我把包裝丟了所以一些特別訴求我就不記得了XDDDD
不過這款是說有美白啦,但我個人完全沒放在心上喔!


壓頭設計不爆衝!


擠出來質地有一點熟悉,
略有點像植村秀3D透感無瑕輕粉底,
但是比植村秀的更清爽點,"粉"的感覺較重,
但推開後卻比較薄透,遮瑕力也較弱。


質地不太能用"乳"形容,雖然摸起來是滑順的,
但是它的滋潤度偏低,建議偏乾肌跳過
延展性不錯,很好推勻。


推開來蠻服貼的
並且也發現有細微亮粉唷!
細到幾乎要看不到,所以不會放大毛孔,放心。


再一張能看到一些些亮亮的細亮粉。
這個亮粉上臉幾乎是看不到的,
是擦完後發現手指上有亮粉才意識到這粉底有亮粉耶!!!

所以包裝除了有腰身很假會之外~
其實還不錯啦,玻璃瓶比較有質感咩~(整個改觀轉很大XD)

誤打誤撞買了這款粉底真的也沒抱持什麼希望,
只是想買個適合現在膚色的粉底而以,
結果第一天用就遇上公司搬家,上妝後超過8小時沒有補妝,
在一個運動(?)噴汗的情況下,當然是滿臉油光,
但是吸完油之後照了照鏡子就把本來打算要拿出來補妝的粉餅收回去了,
因為吸完油妝感一樣很完整欸!!!

簡直是驚為天人!撿到寶啊!

不信邪接著連續試了幾天,
大太陽狂噴汗也有冷氣房
每一天的情況都是這樣→根本不太需要補妝!!
而且在我臉上絲毫不暗沉,
在加上這瓶粉底如此的便宜~真的只能給它一個讚了是不是!


③media 防曬蜜粉 SPF11 PA+

這個也是便宜好物,
買第二罐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
其實有的開架蜜粉換算下來並不一定是會比較便宜,
專櫃有的都30g在賣,算一算也不貴說,
不過media這個是真的俗又大碗的啦,
23g/NT$350,以打85折下去算1g只要$12.94元!
雖然是比不上CHACOTT便當盒蜜粉的價錢啦,
但我比較喜歡media定妝的感覺。

media的蜜粉遮瑕力不強,
質地算是輕的那種,(像LM的蜜粉那樣就是輕的)
定妝起來也不太會去改變粉底的妝效,
這樣子的蜜粉我蠻喜歡的,
加上對毛孔的修飾也還OK,
控油中上,整體而言實在找不到什麼缺點,

俗又大碗到底有什麼理由不買啊XD?!
所以我也用到第二個了~

▼▼▼▼▼▼▼▼▼▼▼▼▼▼▼▼▼▼▼▼▼▼▼▼▼▼▼▼▼▼▼▼▼▼▼▼▼▼▼▼▼▼▼▼▼▼▼▼▼
文字敘述完這3位,
不免俗的是不是該來個妝效才像話~
接著就抱歉要傷大家眼睛了



首先是隔離霜,專科那款擦上去是沒有潤色效果的~
我有泛紅ing的痘可以對照一下(遮臉)...


上完隔離霜之後,會形成一個潤潤的膜的感覺,
稍微有一點光澤,但你看看,是不是沒有跟遮瑕力打交道~
黑眼圈依舊,泛紅痘依舊。
看起來如果比較亮純粹是因為拍照的時候光線的關係~


接著上Za的粉底,
我是這樣點蠻多點在臉上,再用三美人新粹(就新版的)海綿點拍上妝,
這樣比較均勻也比較快速,早上總是RUSH嘛!


只上半臉的比較,
一邊只有隔離霜,一邊有上粉底,
只是想表達修飾效果不錯,又蠻自然的妝感不重
顏色上也很合我曬黑的膚色(該哭還是該笑?!)


全臉上完之後膚色均勻很多,看起來又蠻自然的
泛紅的痘遮掉7成,有一些太嚴重的我就不管它了(灑脫?!)
這樣看起來底妝還是有一定的光澤度,
大概是因為粉底液中的那一些細微的亮粉吧!
因為鼻子過敏所以黑眼圈比較重,
所以這部分我還是會再用遮瑕產品,
愛用BEAUTYMAKER的礦物BB遮瑕。


然後就是蜜粉出場的時機了,
雖然Media的蜜粉裡面有很細微的亮粉,
但上在臉上還是霧面的妝感,
加上我太容易出油,所以都會用大量蜜粉定妝,
要全臉摸起來都沒有任何濕度才行XD
所以底妝又變成霧面了~


鼻頭因為擤鼻涕所以有點脫皮= =
可以看一下完成後對毛孔修飾度,
就是蠻自然的有一點柔焦掉這樣,這個部分通常我是還會用毛孔柔焦的產品夾在中間,
但這次是針對這三項底妝產品就拿掉這步了。


加上眉毛(我就復活了)跟一點腮紅~
頭髮染太淺我還沒調好我眉毛的顏色=_=所以看起來有點怪XD
但底妝還蠻自然的~


其實這張已經是上妝超過6小時的狀態了(在冷氣房內)
我臉也的確出油,但是照片看起來還好呀!
實際看起來有出油,但目測不嚴重的狀態,
雖然如此卻並不代表這3品組合是控油的喔~
只是有一種出油量不多的錯覺

因為接著我吸個油還是很完整的用掉一整張!(薄膜吸油面紙)
BTW頭髮真的好淺啊XDDDD

吸完油之後底妝是幾乎都沒有掉,只是從亮面又變回霧面這樣XD

總之我對這個狀態是還蠻滿意的啦~
所以也把這3位便宜又好用的傢伙推薦給膚質和我類似的人,
這價位應該很容易試試看對吧!
就寫到這裡啦~安妞~


想到就有小更新:D

歡迎光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