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與雅詩蘭黛合作的試用文~)))
雅詩蘭黛的無瑕親膚Double Wear系列,一直是在各大美妝心得網站的排行榜中的常勝軍,
這樣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無瑕親膚到底好不好用吧~

先來看個實驗的影片↓↓↓


以前有講過我的粉底液慾望清單中一直有無瑕親膚卡位,
去年有試用過無瑕親膚持妝清透粉底液(←可點專文連結)
當時就覺得不愧是無瑕親膚啊~超強的!!
不過其實我一直很想用用看的是非light版的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啦~
這次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試用到了>////<

這一次試用到的是無瑕親膚持妝系列裡的三位:
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
無瑕親膚持妝清透粉底液
無瑕親膚持妝粉餅


因為之前寫過清透版的專文了,
我這篇會比較偏向兩款粉底液的比較粉餅的心得囉~

首先還是要先來介紹一下粉底液啦~

說明:

DW粉底液


DW Light粉底液


光看這兩張背後的說明,
只能看出light版有PA++而已。

成分:

DW粉底液`


DW Light粉底液


接著來看看外觀的差別:


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 SPF10

包裝是蠻有厚度有份量的玻璃長方罐,
表面有化處理,很有質感

收到的時候有點驚訝,
因為以前不知道是眼睛脫窗還怎樣,一直以為是透明玻璃方罐XDDD
奇怪了是在作夢嗎~(?)


無瑕親膚持妝清透粉底液 SPF10 PA++

LIGHT版~
這之前介紹過了,是改良過後的包裝~軟管狀囉!
其實它軟管的材質也還蠻厚的XD

開口的差別:


沒錯,這個張大嘴的開口就是普通版的DW粉底液,
這...用量的確不是很好控制Q_Q


light版,軟管狀的包裝配上一個小洞的開口,
圖上是封口還有貼住的樣子,
撕掉就忘記拍了XD
用量真的比玻璃罐的大口好控制多了...

這次我收到的色號大約是一般膚色所適用的,
普通版無瑕親膚是#36 SAND

light無瑕親膚是#2.0

這系列除了light版的色號是1.0~4.0這樣分之外,
普通版和粉餅,都是#36這種色號喔~

普通的無瑕親膚粉底液,通常一般膚色會推薦使用#36#39
差異是#36比較偏黃#39比較偏紅
如果我自己選的話會選#36,
因為我臉上淺層的微血管很多,其實臉蠻容易泛紅,
我會喜歡挑黃系的粉底去修飾。
(當然有的人會喜歡挑跟自己膚色近的,但我不太想當個關公XDDD)

相較之下Light版的色選上,
#2.0的確是一般膚色試用的,
但是它的色調又比普通版已經偏黃的#36還要更黃!
這點是大家在選色上要注意一下的地方,
建議大家還是要去櫃上試用,並且要試在臉上!!!

↓↓↓表格很難打,所以我這樣表示,希望大家看的懂XD↓↓↓

>>>普通版無瑕親膚------------------無瑕親膚Light版
價格>NT$1350--------------------------------NT$1350
容量>30ml--------------------------------------30ml
產地>比利時----------------------------------比利時
色號>#36 SAND-----------------------------#2.0
曬>SPF10-----------------------------------SPF10/PA++
適用肌膚>很適合我混和偏油的膚質,偏乾的人不適合唷~
香味>沒有明顯的味道
珠光>皆無
質地>

左邊是light版,右邊是普通版,
乍看之下兩者好像質地類似,
實際上light版比普通版水一點點。


推開一半,兩者看起來質地都偏稠,
偏油肌膚看到應該怕怕的,但偏偏無瑕親膚超適合偏油肌的說~XD

這張就還蠻明顯看出Light版#2.0比較偏黃囉。


完全推開。
完全推開後,
真的普通版的#36明顯的白好多啊=口=...
妝感上看起來,
普通版看起來妝感比較重,是明顯偏粉霧感的粉底。
light其實也是偏粉霧,只是跟普通版比起來...反而比較有光澤XD看起來也比較服貼~

>>>>普通版無瑕親膚------------------無瑕親膚Light版
清爽度>●●●--------------------------------------●●●○
保濕度>●●●--------------------------------------●●●
光澤度(透明)>○---------------------------------●
粉霧度(遮瑕)>●●●●○-------------------------●●●●
控油力>●●●--------------------------------------●●○
持久度>●●●●●---------------------------------●●●●○
防水度>●●●●------------------------------------●●●●
暗沉度>很微妙XDDDD
會爆痘嗎?>我用不會唷~

比較心得>

列成比較表的話就沒辦法在後面寫描述了說...

清爽度的部份,
無瑕親膚跟Light都偏稠,不像那種比較水感的粉底那麼好推,
清爽度老實講並不高,有點像在用media小圓罐粉底霜的感覺
但是推開後也很神奇的都不會有粉底霜的悶感,其中light版水感清爽度比普通感好些。

保濕度的部份,
我個人是覺得都還蠻足夠的,沒有用到脫皮這種現象,
推起來也不會"粉粉"的,不過我是偏油肌用得超開心,乾肌的朋友就比較不愛了~
這兩款都還是比較推薦給偏油的人唷!

光澤&粉霧感
一體兩面呀XD
相較於之前用的D牌的光澤感,EL無瑕親膚的普通版和light版都是屬於粉霧妝感的,
其中普通版的粉霧程度又更高一層樓~
如果不是那麼會出油的話,真的整天看到都蠻粉霧的說。(但是我很會出油XD)
light版比普通版多了一點點光澤,但整體來說還是很粉霧的~

控油力
雖然說無瑕親膚推薦給偏油肌的女孩,
它卻不是主打"控油"的產品呢!
我是非常會出油的那種人,在使用普通版和light版的時候,
其實吸油的頻率並沒有什麼減少唷。

持妝度
這就是為什麼明明不是主打控油的粉底液,卻依然推薦油肌使用的原因了,
無瑕親膚普通版和light版的質地很特別,是少數我出油了還可以維持不脫妝的粉底。(((我有愛)))
有時候用一些粉底液出油後,吸掉油(我都是用film材質的吸油面紙),會連粉底一起帶走,
但是無瑕親膚真的很強!!!
明明出油過了,妝跟油就是不會融在一起!!
吸完油都不太需要補妝,粉底還是很完整

這幾天的天氣很熱,不是我在講,一出門汗跟油都是用噴的啊= =....
我試過普通版和light版,都可以在臉上待超過10個小時,
(是說可以持妝15小時啦,不過我都一回家就會立馬卸妝了~)
中間吸油三四次,底妝還是很完整也不暗沉!
對了,我也沒有流粉汗...

另外上面說暗沉度很微妙的部份XD
是說我剛上的時候覺得好像有點太白(色號的問題吧~),
但畫完妝半小時內會覺得膚色蠻自然的,結果卸妝前卻又覺得好白了耶XDDDD
超微妙的...

其實普通版和light版我都還蠻喜歡的,
普通版的遮瑕力極好,上完一層痘都看不到啦!!
但相較之下light版好像比較服貼一點
基本上我是都很喜歡,因為他們是偏油肌的我的好捧油~:D

媽呀...
結果光粉底液就寫了一大堆,
我還要講粉餅耶!!

說明:

DW粉餅

有防曬SPF10/PA++唷。

成分:

DW粉餅


DW的粉餅是蕊跟粉盒分開賣的~



蕊+粉撲


粉盒是雙層的,粉撲住樓下喔~

我喜歡粉撲跟粉餅本身有分開的,覺得一直接觸到不好...

它的粉撲還蠻特別的,
兩面的材質不一樣~

一邊是海棉面(圖上打錯字了= =")

一邊是絨毛面。
還蠻妙的居然可以把兩種材質做在同一個粉撲上!


粉盒的屁股有洞,透氣用的~


粉餅表面有一點點紋路。

我收到的粉蕊顏色也是#36 SAND


價格>NT$1600
容量>20g
產地>米國~
色號>#36 SAND
曬>SPF10/PA++
適用肌膚>個人覺得適合混和~混和偏乾
香味>沒有明顯的味道
珠光>無
粉質>

非常細緻而且服貼。

遮瑕度>●●●○,比起粉底液,粉餅的遮瑕度就沒那麼好了,泛紅痘痘之類的若隱若現唷~
保溼度>●●○,我覺得是偏乾的粉餅啦,但是即使是乾人保濕做好的話會非常持妝,請看看APO(笑)~
控油度>●●○,普普通通啦~
需要補的頻率>單上粉餅的話,吸油會跟著掉唷(我是超油人耶),大約吸油過就要補一次吧!
暗沉度>不會暗沉

心得>

這塊粉餅的粉質很細很細
其實摸起來還蠻像蜜粉餅的,
質地很輕薄,遮瑕力普通~
我個人覺得粉壓的很實,而且它有20g耶= =(聽起來好像在講硬碟....咦?)
要用到何年何月啊!!!!

我目前的底妝習慣通常是以粉底液為主,
趕時間的話才會只使用粉餅~或者粉餅都帶出門補妝而已。

這陣子我有帶這塊粉餅出門補妝,
但其實沒啥機會用到XDDDDD
因為DW的粉底液對我來講實在是太MATCH了!
根本不太會脫妝呀>////<

我也有單用粉餅過,
但我覺得我太油了的樣子,單用粉餅的持久度沒有比用DW的粉底液來得好
雖然剛出油的時候看起來皮膚也還不錯,蠻自然的,
只是久沒吸油再吸,妝就會掉的比用粉底液來得快。
所以我個人是選擇拿來在DW粉底液後定妝、以及帶出門補妝啦!
通常會補的契機是流鼻涕,然後粉底液被衛生紙帶走XDDDDDD

以上三個產品,
以我混合偏很油的膚質,
我覺得兩款粉底液比較適合我,
粉餅拿來定妝很不錯,但是單用的話較不適合偏油肌唷!
最後還要稱讚一下很神的一件事~
這幾天我不得以不能畫眼妝、只能戴眼鏡出門,
戴眼鏡又要化妝,最最最討厭的不是無神,
是鼻樑碰到眼鏡的地方會卡粉+掉粉!

用EL的DW系列底妝.....鼻樑上的粉居然超完整!!!
..............自己也很難置信= ="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唷

感謝大家辛苦看完這篇落落長的文章,真是辛苦了>"<
剛按了一下字數統計...
居然有五位數!!!
oh my god.......

附上這次活動的網址:
http://www.lauderevent.com.tw/dw/
有可以索取5天份粉底sample的活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