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和蘭蔻合作的試用文~
DM媽斗的唇色好美喔>///////<

以前用過一些蘭蔻粉餅的sample,
但當時是化妝新手,保留到現在的記憶只剩下"粉細"而已了XD

「LANCÔME 輕透紗UV持久無瑕粉底液升級版SPF20/PA++」這瓶粉底液,
是好評適合夏季的底妝「輕透紗UV持久無瑕粉餅」的姐妹品,
也是主打持久&防水喔。

有興趣可以看看:
輕透紗粉底液的新聞
5/5女人我最大提到輕透紗粉底液的片段


話說為什麼夏季底妝的防水」效果好不好那麼重要?!
除了夏天愛玩水之外,
當然就是天氣熱流汗量大增,
這時候,有誰會想要流粉汗啊???????

我試了蘭蔻輕透紗這瓶粉底,
覺得她防水效果真的挺好的~

輕透紗UV持久無瑕粉底液升級版廬山真面目↓


簡約的長長瓶身設計,霧面玻璃瓶蠻有質感。

蓋子上有蘭蔻的玫瑰摟狗↓



SPF20/PA++


標榜專為亞洲人皮膚設計!!!

我稍微找了一下官網們的資料,
發現這款粉底液台灣日本都有,不過美國沒有的樣子耶!!
果然是專們為亞洲人設計~

而且日本有出的色號們跟台灣不太一樣
難道是還針對該國女性膚色>/////<

是壓頭↓


最好控制用量的果然還是壓頭設計
遇到一般超大瓶口也會想去買個壓頭來裝XD

也看一下成分↓

cyclopentasiloxane, alcohol denat., butylene glycol,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phenyl trimethicone, peg-10 dimethicone, squalane, bis-peg/ppg-14/14 dimethicone, sorbitol, talc, aluminum hydroxide, magnesium sulfate, nylon-12, disodium stearoyl glutamate, maltitol, [+/- may contain, ci 77499, ci 77492, ci 77491 / iron oxides, ci 77891 / titanium dioxide], (f.i.l. b31850/1)

這次看成分比較短,又想稍微查一下,就有打出來,
雖然比較短但我還是打到快脫窗= =....

價格>定價1500
容量>30ml
產地>日本
色號>共6色,我拿到這瓶是PO-02,比起我皮膚較偏紅



關於色號,還是建議大家到櫃上試用比較好,不要用推測的~XD
(我去試的時候那個櫃都是櫃哥!!!!!!!!)

我大概都是試在這裡~下顎跟脖子交界處那邊。
本人最近皮膚不好,試色的時候本來的粉底囧囧,歹勢


這邊順便放一下試色↓

櫃上少放一色是BO-01
PO是偏紅色調
O是正常色調
BO是偏黃色調

數字越少的顏色越淺,櫃哥說的。

順便可以看一下粉底質地,比乳狀要稍微稀一點,但流動性沒有很高。

故意讓她乾在手上↓

她們就這樣住在我手上了>"<
直到回家洗手......居然還捨不得走!
要用肥皂洗才洗的掉咧!真的很防水!!!

順便比對一下我放在台北的粉底的色號↓

我的粉底都好偏黃 哈哈~
其實我本人也不是很習慣偏紅的粉底orz
我的適用色其實是O-02才對~

適用肌膚>亞洲人皮膚的啦~
防曬>有,SPF20,PA++
香味>普通粉底的味道,沒什麼香料就是了。
珠光>無
質地>比乳狀要稍微稀一點,但流動性沒有很高,粉質很細緻。
清爽度>●●●●○,不是我在講真的很清爽耶,擦完會有點粉粉的感覺喔~
保濕度>●●●,清爽歸清爽,卻不會覺得乾,但皮膚極乾者可能還是稍嫌不夠力。
光澤度(透明)>●,主要妝效偏粉霧,妝感稍微重了一點。
粉霧度(遮瑕)>●●●○,遮瑕力中上,小瑕疵幾乎都可以修的掉,不是太嚴重的黑眼圈也可以遮掉!


BEFORE/AFTER
臉上花花的除了痘疤還有就是血管。


BEFORE/AFTER
可以大致上把膚色修得蠻均勻的。

遮毛孔的情形↓

有一點霧化的感覺喔~
泛紅的痘痘也遮的蠻不錯的。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季,一直長一些有的沒有的小痘= =)

控油力>●●○,還好,基本上我出油的程度應該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
持久度>●●●●,很好,到卸妝前底妝都還算完整。
防水度>●●●●○,很驚人的防水效果,在手上連洗手+有搓都沒掉,除非動用肥皂或卸妝產品!
暗沉度>零,沒感覺到暗沉~
會爆痘嗎?>目前還沒感覺到爆痘。

心得>
蘭蔻輕透紗粉底液真的很防水!!!!

應該很少人沒看過蘭蔻輕透紗粉餅的實驗吧?
就是整塊粉餅丟到水裡拿起來居然還可以用的那個實驗,
證明輕透紗粉餅防水效果嚇死人超好!

輕透紗這瓶粉底液也一樣標榜防水力很好
但丟到水裡.............也太囧了吧= =
所以我把它試在手上然後去沖水↓

(本來試在手背上一直拍不出顏色,就到處塗XD)
再用衛生紙壓過↓

是的,衛生紙上沒有粉的顏色,手上的粉也依然在手上= ="

前面也說了洗手沒用肥皂還洗不掉,
真的是很防水!

我算是夏天還蠻會流汗的人,
雖然不是常常從臉上冒汗,
卻是會從髮際線狂噴汗的人= =........
這幾天天氣都還蠻熱的,
我是變溫動物常常熱到用手去燙別人XDDDD
當然也是很頻繁在流汗
(((太陽離中壢特別近嗎!!!)))

很高興的是拿起手帕or面紙擦汗的時候,
沒有看到粉汗~
不用再為了流汗脫妝困擾。

另外我覺得它還蠻long-stay的,
像有時候我早上9點就有課,
七點半八點就要起來化妝,
晚上可能再開個會,回去卸妝也要七八九點了= =
經過12個小時大半天的時間,
(中午還要噴汗喔= =)
卸妝前粉底都還好好的在臉上(臉頰上的,T字部位的走了一些= =),
真的是蠻持久的這樣。
(我用點拍的方式上的,用手指)

關於保溼這個部份,
最近換季我這個鼻子過敏患者是不會忘記要打噴嚏流鼻水的........
所以鼻子附近小脫皮>"<
輕透紗粉底液升級版有一個什麼「Aquafix鎖水配方」
可以讓粉底液中有40%以上水分,
我是感受不出有幾趴啦~
只覺得鼻子附近脫皮的地方擦上粉底液有稍微緩和的趨勢
(((但是很快的又要擤鼻涕了..............粉底液就會被衛生紙捏走,最近鼻頭都沒粉底 囧)))

另外我覺得值得讚許的還有遮瑕效果
上面的局部照片看起來好像沒那麼厲害,
不過看全臉就有差啦>/////<

↓↓↓

最近覺得使用前跟使用後的照片分兩張拍可能會因為天色or拍照條件or角度等等因素,
讓效果不是那麼真實,所以後來決定上半臉,比較看的出差異~

臉色整個均勻了起來,
最誇張的是黑眼圈的部份!!!
(我是晚睡+鼻子過敏型黑眼圈)
我發誓我沒用遮瑕膏
這樣子修飾的程度我很滿意!
再加個蜜粉我就可以出門啦!!!

全臉上完↓


依然是沒有使用遮瑕膏喔!
好像皮膚很好的樣子........(騙人)
只是這色跟我還是有一點點兒色差啦~
這邊光線還好,不然偏紅我真的會變紅鬼 囧

整體來講是一瓶適合不會太油的人的非常防水粉底液XD

好啦~
大概寫到這裡,
分享給爆汗的捧油,有興趣可以去櫃上試試看喔^_<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shiouyunwu
  • 超仔細的試用文啦~
    讚 ~
    可是家裡的粉底也太多了
    我真的也是容易爆汗的人啊~~
    沒辦法~胖子怕熱嘛~

    呵呵~
  • lovepuma0
  • 好有興趣喔 ~~!! @Q@
  • jessie0212
  • 無暇親膚是哪個牌子?
    多少錢呀?
  • 雅詩蘭黛 價錢我忘了 囧

    hsjh890932 於 2009/05/08 00:45 回覆

  • wsjmz
  • 防水跟遮瑕真強(大拇指)
    可是我是乾肌
    根本就無緣(攤手)
  • 也好,省錢XD
    防水真的很強!

    hsjh890932 於 2009/05/10 23:45 回覆

  • 悄悄話
  • kiss810051
  • 感覺真不錯呢!!

    話說
    我也是變溫動物
    手也常常熱到燙別人XD
  • 冬天常冰到人,
    夏天常燙到人XD

    hsjh890932 於 2009/05/10 23:46 回覆

  • yuhsiaomei
  • 妳說的超仔細.原來它不適合乾性皮膚(我皮膚乾畢了)..我今天差一點去買ㄟ...感恩喔!
  • ^^"
    這款真的不太適合乾肌,
    如果很有興趣的話還是建議去櫃上試試看說~

    hsjh890932 於 2009/06/01 02:49 回覆

  • 悄悄話
  • Yunisme910
  • 我媽媽想買
    因為我們家開小吃部
    夏天很熱
    會掉妝嗎?!
  • 這款還蠻防汗的,
    如果只是流汗的話不太會脫妝,
    但出油就不太行囉!

    hsjh890932 於 2010/05/08 20:2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