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多眼線碎念)))

眼線在許多人的妝裡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它除了可以增強眼妝的存在感,
甚至能夠改變眼形。
ㄐㄐ言:人因夢想而偉大,我因眼線而眼大!
而畫眼線給西在這樣的需求之下也研發了出許多型態,
眼線膠就是其中之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從一個覺得眼線可有可無的人變成一個不畫眼線會怪怪的人了XD

在我印象中眼線膠的始祖(?)是BOBBI BROWN
再來應該是MAC吧,
之後許多日系專櫃品牌也紛紛推出眼線膠的產品,
當然,專櫃專貴咩...
開架式彩妝也漸漸出現眼線膠~
除了網路購物的MUGU(這個我買過一代),
最為人所知的應該是KATE的眼線膠吧,
現在還推出了金色銀色,倒是令我蠻有興趣的~(但畢竟實用性不高啊~"~)
但今天要介紹的其實是MAYBELLINE新推出的眼線膠XD
(前面講了一堆廢話orz)

回到正題,
忘記之前在哪裡看到說這款MAYBELLINE的眼線膠蠻受日本妹喜愛,
最近台灣剛上市趕快來分享一下心得XD
上面已經有包裝圖了,
來看一下說明:

再來要來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了

跟BB的眼線膠一般大,(比五十塊大一圈啦~)
霧面的罐子蓋子是金屬。

價格>390元
購買通路>藥妝店等
容量>2.8g
產地>韓國
附刷>有

效果>
延展度 ●●●●○,與目前用過的MUGU、BB比起來是最滑順好畫的。
速乾 ●●●,需要稍等
黑 ●●●●○,跟BB差不多飽和。(還有出咖啡色)
防水 ●●●●○,防水度不錯。
防暈 ●●●●,一整天下來眼尾會暈
卸除容易度 ●●●●○,一般卸眼唇產品就能輕鬆解決。
刷子好用嗎 ●●●●○,刷子品質蠻好的,彈性夠、不會掉毛,可以輕鬆畫出很細的線條。

(刷子圖)

心得>
質地很軟喔,第一次用眼線刷挖還嚇一跳,
畫上眼皮又嚇一跳,因為很滑順XD
(所以比較可以不需要用接的畫眼線,直接拉就好了)
但因為之前在用的眼線膠是BB的所以速乾的程度就遜很多,
BB實在乾太快了,常常畫完妝手背上有眼線膠大黑痣要卸orz
M牌要等一陣子,不然接著夾刷睫毛它會直接離眼皮遠去,投靠睫毛夾喔= =...
防水度很不錯,風吹雨淋還是屹立不搖,
但防暈就有點要加強了,
我的眼皮很油所以眼尾還是會暈。
另外眼線刷每次用完都要洗喔,M牌附的眼線刷很好用(彈性很足),
洗很多次也沒掉毛,只是上面的字都快走光了XD

關於開架眼線膠,
我並沒有用過KATE
(目前用過的眼線膠只有MUGU、BB、MAYBELLINE)
BB最大的特色是很快乾,持久度很好(我用也不會暈)。
MUGU的話雖然便宜,色系也多,(我只用過一代)
但是飽和度不佳,也容易掉...用沒幾次就冷凍了>"<
不過附的刷子倒是也不錯,留起來XD

最後放個跟BB眼線膠比較的圖↓

MAYBELLINE的細線是用附的刷子畫的,BB的不是啦~是用BB的迷你刷。
應該看的出來是差不多黑的。

搓過再沖了水的測試↓

先畫了M牌再畫BB,
但搓的時候M牌卻還沒全乾orz
真的需要等齁~~~
然後再去沖水+搓,
就沖不太掉~
所以防水度還不錯啦
整體上來講CP值算高了~

那麼另外來聊聊「眼線」
眼線筆→很多人說最適合新手,好掌控,但較容易暈。
眼線液→便利性高,可以畫出俐落鮮明的眼線,線條可粗可細。
眼線膠→需使用眼線刷,可畫出自然or俐落的眼線。
常常有人問我:眼線要畫在哪裡?要怎麼畫?新手適合用什麼?哪個牌子好?
老實講這種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啊...
範圍太廣了(哭)
一個一個來!(很粗淺的文字,覺得很屁就直接跳過吧...)
Q1:眼線要畫在哪裡?
A1:畫在睫毛根部的連線。
        什麼?太抽象聽不懂?就像是把髮際線塗黑啦~這樣有沒有懂XD
Q2:那要怎麼畫?
A2:每一種產品不太一樣說,
        例如眼線筆就與眼皮垂直拿起來塗就對了;
        眼線液我會與眼皮平行的畫;而眼線膠我會一節一節接著畫。
Q3:新手適合用什麼?哪個牌子好?
        不管產品的話這大概是被問頻率最高的問題吧= =...
A3:其實對新手而言,無論是眼線筆眼線液還是眼線膠都沒差啦...
        因為反正是白紙一張,都要從頭學不是嗎^^"選個自己喜歡的吧!
        我用過的產品也不多,而且大多是開架式彩妝,
        在這裡只粗略推薦眼線筆→canmake旋轉式,眼線液→MJ
眼線的範圍實在是好大好難寫啊= =....
有在考慮要寫矮的眼線文XD
不過太複雜了點= =...
所以如果有人有興趣看的畫我再寫寫看好了orz
看是喜歡圖文眼線教學還是影片教學之類的(((暈)))
(((無限拖稿......................)))

大致上寫到這裡,
給想買它的人一點參考囉~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89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